奇帅电器实施"聚焦营销" 推出"两会两工程"战略规划


来源:消费日报   时间:2017-07-25





  如今,家电市场仍然充斥着各种形式的价格战,有些企业甚至采取杀鸡取卵式的手段,以牺牲企业长久稳定经营的方式来争抢市场,其结果往往是得不偿失。这种情况,一方面反映了业内部分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基础功力不扎实,另一方面说明企业缺乏长远的经营发展战略和眼光。“奇帅不会为了眼前利益牺牲企业长远利益,不会主动打价格战”,奇帅电器营销总经理李雪东强调,“奇帅谋求的是品牌的发展和整个产业的壮大,我们愿意与广大代理商一起,携手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把市场做大、做强。”
 
  2017年初,奇帅召开新一年度的营销精英会议。会上,李雪东提出了新年度营销纲领——“聚焦营销”思想,并推出“两会两工程”的战略规划。聚焦营销——奇帅将集中和整合优势资源,对优势品牌、渠道和项目进行重点扶持,利用企业有限的资金和资源,达到利益最大化的目的。聚焦营销的思想并不难理解,早在2000多年前的春秋时期,《孙子兵法》就提出:“我专为一,敌分为十,是以十攻其一也。”聚焦营销的核心,一是确定“焦点”,即什么样的项目值得重点投入;二是落实行动,把精力、人力、物力和财力,全都聚焦到一点上去。奇帅电器将“焦点”确定为奇帅、富士山两大主品牌。首先,这两大主品牌都拥有深厚的市场基础;其次,这两大主品牌的形象好,口碑好,具有重点投入的潜力。同时,对重点的、优势的渠道,奇帅电器同样采取聚焦的策略,进行广告、终端、推广、促销等资源的重点扶持,充分挖掘潜力,让优势终端产出倍增效益。
 
  终端成为奇帅电器2017年整个营销规划中的重要一环。在李雪东提出的“两会两工程”战略规划中,对奇帅洗衣机现有的渠道体系和终端布局进行了重新梳理。其中,针对代理商体系,奇帅将现有的全国代理商分为三个层级,分别是:200万元以上、300万元以上和500万元以上,对这些代理商进行精细化的管理和服务。针对终端,奇帅电器围绕奇帅、富士山两大主品牌,分别优选出50位代理商、每个代理商培育20个终端,对这些战略性终端进行重点资源投入,按规范性标准进行打造,使它们成为奇帅和富士山两大品牌的战略阵地。在“‘千里铸剑’行动之后,奇帅马上就开展‘百团大惠战之千里亮剑’行动,‘亮剑’的目的就是实实在在帮助代理商和经销商做市场,把销量搞上去,提升单店销售额和利润。”——李雪东表示。“就像优秀的击剑手,他们从来不是机械地挥舞着一招一式,而是敏锐地观察、不断的思考,分析对手下面的动作会是什么,从而果断出击。”李雪东总结道,“商场上,我们同样需要识变应变,主动求变,以前瞻的眼光和市场决策,联合代理商的资源和力量,来赢取最后的胜利。”
 
  联合并发展代理商,厂商联合,聚力共赢,成为奇帅电器“剑道”思想的最终落脚点。奇帅电器自始至终都极其重视代理商的价值,而在新的“聚焦营销”和“两会两工程”战略规划中,奇帅也把渠道放在一个极其重要的位置。合则赢,独则输,这条简单的真理,正在奇帅电器身上得到恰好的验证。(帅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太极集团有序营销试水 一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

    有序营销战略共分为“太极集团→省级总代理商→二级经销商→零售终端”四级,各级权责明晰。太极集团作为生产企业,将产品的省级经销权拍卖给省级总代理商,为他们供货并提供专业的培训服务。
    2017-04-10
  • 拒绝传统,荣耀408背后的营销新图谱

    这个四月,被荣耀408狂欢节嗨翻了天,“拒绝传统”成为年轻人的新理念。从大数据分析可以看出,用户对明星单品的喜爱程度超出预期。荣耀Magic因搭载人工智能系统被用户亲切的成为“懒人神器”
    2017-04-11
  • 凤凰网张炎:用技术和内容驱动营销创新

    互联网时代的时间碎片化,让大众的媒介使用变得更加多元、分散,对于广告乃至“被营销”的容忍度也越来越低。如此背景下,“抢夺用户时间”成为了诸多媒体平台证明自身价值的方式;
    2017-04-21
  • 百年人寿推出爆款小游戏 全线挑逗你的运动神经

    日前,百年人寿2017年“全民健身季”低碳公益活动在世界地球日正式启动。为了打造一场时间贯通春夏、覆盖线上线下的全民健康盛宴,百年人寿在全国各地积极组织特色健走的同时,也强势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活动。
    2017-05-0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