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乐主编的行业内首部“鲜味”专著正式出版上市


来源:消费日报   时间:2017-08-07





  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权威专家与媒体记者在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共同见证行业内首部“鲜味”专著——《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的出版上市。
 
  太太乐总经理张西强指出,自公司成立以来,在专注于“让13亿人尝到更鲜美的滋味”的同时,也致力于鲜味文化的传播。本次新闻发布会旨在追寻鲜味的历史渊源,揭开鲜味的科学之谜,让更多的人认识鲜、享受鲜。中国调味品协会副会长白燕女士对太太乐人为鲜味科学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
 
  中国鸡精鼻祖、太太乐董事长荣耀中就鲜味科学和与会嘉宾们做了精彩分享。现代科学研究表明,“鲜味”来源于多种呈味核苷酸、氨基酸、多肽等物质,是优质蛋白质的滋味。1985年,在夏威夷召开的鲜味研讨会上,鲜味正式被确定为人类第五种基本味,潜移默化地促进人类的生长发育和繁殖。
 
  在我国,提味增鲜的调味品主要有鸡精和味精。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是以粮食为原料,经微生物发酵、提取、精制而成。而鸡精则是由多种鲜味物质复配而成的复合调味料,口味协调性好,滋味丰富、鲜美、醇厚,得到了大量消费者的衷心喜爱。2016年12月,由太太乐人主编的《鲜味科学与鸡精调味料工艺概论》一书出版,它是鲜味行业内首次生动而系统介绍鲜味科学知识及其工业化发展之路的专著,填补了国内空白,有利于更多的社会大众熟悉鲜、了解鲜,并正确认识鲜味产品。据悉,该书还将翻译成英文、日文出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太太乐联合江南大学推动鲜味文化传承

    近日,在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中国鸡精发明者、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耀中就“鲜味”问题与相关专家进行了探讨。
    2017-05-28
  • 太太乐拓展国际营销渠道 圆“鲜满天下”梦想

    30年间,借助于改革开放的契机,太太乐让中国人从不吃鸡精到普及化使用,达成了“让十三亿人尝到更鲜美的滋味”的初级阶段目标。如今,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太太乐再创新思路:立足自身优势,培育对口产品,发展海外市场,...
    2017-06-1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