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川藏线 见证中国重汽卓越品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31





  这是一次行业颠覆性挑战,见证中国重汽可靠品质的同时,也领略了四季风景、和而不同的大千气象。
zhongqi
(图片来源:互联网)
  2017年10月16日,历时八天,行程2412公里,翻越超过10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走过数不清的桥梁,跨过无数条河流,重汽品质鉴证之旅共计60多人的团队达到了拉萨,17日,在拉萨举行了活动收官仪式,同时正式发布了主题为“极寒挑战北国之疆”中国重汽品质鉴证之旅第二季活动。
 
  此次品鉴之旅是行业内首次采用在用的车辆挑战川藏线,时间、经纬度跨度之大,皆为行业内前所未有,这是一次行业颠覆性的挑战,见证中国重汽可靠品质的同时,也领略了四季风景、和而不同的大千气象。
 
  翻山越岭来到世界屋脊 一路见证卓越品质
 
  八天的时间里,重汽品质鉴证之旅共计60多人的团队,走过海通沟飞石区塌方水毁路段,翻越让人吓破胆悬崖天路的觉巴山,登顶川藏线“第一高垭口”,有着生命禁区之称海拔5130米的东达山,成功挑战川藏公路上最危险的魔鬼路段怒江七十二道拐,在海拔近5000米的高原进行高原测试,中国重汽品鉴车和保障车辆的可靠产品品质得到了最真实的验证。
 
  同时在318国道川藏线成都到拉萨一路上,无论风景秀丽的林芝,还是海拔四五千米的高山上,随处可见支援西藏建设的中国重汽卡车产品,作为有着天险奇路之称的川藏线各个路段修复现场和周边工地上,到处都是中国重汽的身影。跟随中国重汽走川藏线,一方面是见证中国重汽的可靠品质,同时更是深刻认识到了中国重汽产品在这条天险奇路上广受用户的信赖和认可。
 
  感受川藏线汽车兵精神 领略国之重汽风采
 
  提起川藏线就不得不提川藏线汽车兵,当年为了修筑这条路,英雄18军进藏将士的3000忠魂化为了川藏线上的里程碑,而川藏线开通以来一代又一代的汽车兵在这条天险奇路上不畏艰难险阻,为了支援西藏建设保卫国家安全奉献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在川藏线十英雄纪念碑前深刻感触到了汽车兵的伟大。
 
  中国重汽作为我国最大的重型军车生产基地,自1960年黄河JN150、JN252系列军车装备我军第一代重型军车开始,到重汽斯太尔,再到重汽豪沃,中国重汽以“用人品打造精品,用精品奉献国防”的理念与中国国防事业的发展和壮大融合在一起。可以说,中国重汽的发展史就是我国重型军车的发展史,每一代军车上都深深地烙下了中国重汽的名字。
 
  一路上,当一列列重汽斯太尔和重汽豪沃军车迎面开来的时候,整齐的队伍,威武的英姿,伴随着轰鸣的引擎声,那种激动和震撼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当得知川藏线和青藏线上的部队超过90%的物资都是由中国重汽军车来完成运输的时候,深刻地体会到中国重汽,国之重汽的风采。
 
  一路爱心随行 处处留下感动
 
  作为一个超过60人的团队,耗时8天时间,走过最危险的318川藏线,离不开团队内各个成员的互相协作和互相帮助,随着海拔的升高,
 
  一部分成员陆续出现了高反的情况,大家互相帮忙照顾,互相加油鼓励,每天早上见面一句互相关心问候,每一个小小的细节,现在想起来都让人感到动容。
 
  同时作为一家肩负社会使命感的国企,中国重汽品鉴车队一行也是一路播撒爱心,走进牧民家庭的公益活动,在海拔5000多米山口救助独行骑友,在雨中帮助徒步负重近百斤的藏族同胞运送物品,这一个个瞬间都让人感觉到非常地温暖。
 
  在活动的收官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活动,曾俊、尹成建获得极地重卡超人奖,奖金10000元。汕德卡车队获得极限挑战冠军奖,豪沃T7H、豪沃T5G车队获得极限挑战纪念奖。曾俊、廖勇、尹成建等6名运输人获得品鉴车辆驾驶奖,同时根据中国重汽智能通的分析评分曾俊、尹成建获得驾驶习惯最优奖。
 
  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部长宋志君表示,一路走来,中国重汽可靠的产品品质得到了真实验证,中国重汽的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得到了广泛传播,活动期间,驴友、网红及司机的总投票量超过14.5万票,网红摄影师和驴友的pc端网站阅读量超过4.1万次。在媒体传播方面,截至今天下午,行业媒体的活动直播观看数累计接近59万人次,社会媒体仅“今日头条”的传播量就达到1159万人次,中国重汽的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得到了充分展现。
 
  318川藏线一路走来,除了遇见美丽的风景,感受到中国重汽最真实的品质外,印象最深的其实是变化,曾经的天险变为了通途,一列列运输基建材料的重汽卡车活跃在这条著名的魔鬼公路上,支援着西藏的建设。在社会各方的努力下,川藏线上明天的风景会更加美好。(晓薇)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