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信息:工业互联网能做这些事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2-20





  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江苏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智领全球博览会上,江苏徐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近年来在智能制造、物联网、大数据、工业云等方面的实践,特别是构筑工业互联网生态方面的心得。
 
  445735台设备接入,10秒更新一次数据信息,数据来自于全国各地的工程机械、新能源车、农业机械、军工装备、运输车辆、环卫车辆等十几个大类近6000种工作参数,每天接收约2亿条数据,数据积累近1PB,所有接入设备累计工作时长超18亿小时……这一组组数据的来源,就是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徐工信息实时展出的Xrea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
 
  在平台的“热度地图”上,只见每一台设备都代表着一个闪光的点,40多万个点聚集到了这张图上,十分壮观,也佐证了整个中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渤海圈、华东区域、东南沿海、长三角、珠三角以及每个大城市都会有大量设备的聚集,这就是一张中国经济的蓝图。这张“热度地图”覆盖面广、基数大,关联基础建设,可以反映经济发展趋势、支撑制造业服务型新能力打造,也是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的核心价值所在。
 
  Xrea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具有高并发和海量数据的处理能力,能够支撑千万级设备入网和亿级数据秒级查询。
 
  徐工信息还展示了由数控加工机床控制的工业机器人抓取工件、移动搬运、加工生产、工序流转、仓库入库的高度柔性化制造全流程。徐工信息总经理张启亮介绍说:“这条智能制造示范线不仅按照国际先进水平打造,能实现多品种、小批量定制化产品的快速生产交付,同时,其通过智能化提升可以实现核心零部件的无人化生产和个性化、柔性制造,使产品不良率降低33.3%。”
 
  “以研发设计云为例,通过云平台整合内外部资源,实现世界范围内的无边界研发,将大大提升研发效率。”在这个制造业发生变革的时代,工业互联网正成为领军企业竞争的新赛道、全球产业布局的新方向、制造大国竞争的新焦点。(天雨)
 
  转自:人民邮电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一波不平一波又起!18项罪名还没审完 朴槿惠又要因这事被告上法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