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福临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全新上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08





  2017年12月26日,中粮福临门“营养新时代,健康更有数”营养家食用调和油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行业专家、媒体与消费者共同探讨粮油行业的发展趋势与机遇,并见证了中粮福临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的全新上市。
 
  近年来,伴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用油行业迎来了可观的市场发展前景。数据显示,2011—2016年,我国食用油行业销售收入逐年上升,随着国产油脂油料和进口油脂油料数量的快速增加,我国居民食用植物油的可供应量和人均年占有量得到了快速增长。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食用油市场的竞争也逐渐围绕满足消费者的健康和营养需求而展开,因此,富有革新性、竞争力的新品推出,势必会影响现有小包装食用油的市场格局。
 
  发布会现场,中粮福临门重磅发布旗下全新产品——“营养家”食用调和油,并公布该产品配方比例与营养成分。
 
  中粮福临门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联合权威机构、高校,打造出符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DRIs)的新一代福临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引导营养升级,全面公开配方,维护消费者知情权的同时给国人带来科学、营养、健康的食用新体验。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7年7月发布的《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明确指出:“调和油是由两种及两种以上油品经过科学配方调制而成,不仅脂肪酸组成的平衡性要好于单一植物油,而且含有更丰富多样的微量营养成分,同时改善了食用油的营养和风味,比单一植物油更具优势”。从营养角度看,调和油由多种食用油组成,其中的营养元素自然更加多样,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产品的标签上,清晰标注了产品由37%玉米油、35%菜籽油、13%稻米油、10%花生油和5%亚麻籽油五种植物油调配而成。采用由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中粮油脂平台研发中心、中粮福临门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共同创新研发的“营养环”配方工艺,优选中粮集团全产业链高品质原料,依靠适度精炼、恒温灌装、充氮保鲜及抗紫外线包装等多项技术,提升了原料中维生素E、植物甾醇、谷维素和角鲨烯等营养成分的保留率。
 
  中粮福临门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荣表示,福临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倡导营养升级、配方有数,致力于解决消费者“油要换着吃”的困扰。
 
  王庆荣说,未来,福临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推动粮油行业发展的同时,担负起引领食用油行业健康发展的责任,为国人奉献更加安全、营养、健康、美味的餐桌体验。(丁哲)
 
  转自:中国食品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