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香还是酱香?泸州老窖跨界卖香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22





  “你身上有泸州老窖的香水味?”没错,你的鼻子没有犯错。
 
  在看惯LV、香奈儿这些奢侈品界大佬跨界卖香肠、奶粉后,泸州老窖跨界推出的香水,在一夜之间成了网红。网友们听后脑洞大开,“你的香水是浓香型还是酱香型”“喷了会被查酒驾吗”等段子一时不断,甚至有网友联想到了“老干妈唇膏还会远吗”。
luzhoulaojiao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不仅是网友,白酒行业内多名专家也对泸州老窖出了香水表示惊讶。但在业内专家看来,如果泸州老窖想跨界经营香水,还是具备挺大的挑战性。倒更像是泸州老窖运用互联网思维进行的新尝试,跳出数百年老窖的固有形象,香约年轻一代消费者。
 
  名酒香水忽然成“网红”
 
  记者注意到,目前该款泸州老窖顽味香水已在其官网以及天猫官方旗舰店上线,售价为139元/瓶,每瓶30毫升,瓶身上显示是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定制香水。
 
  泸州老窖作为一家知名酒企,外界对其推出的香水普遍关注的问题是“香水与酒有无关系”,结合商品详细介绍与网上的测评,记者发现,泸州老窖香水是以花香调为主,与酒并无多大关系。
 
  事实上,泸州老窖香水不是近日才出现的,在2016年9月的“9.9天猫全球酒水节”上,“泸州老窖X气味图书馆定制款淡香水”就已亮相,如今这款“顽味”香水被少部分网友称为泸州老窖香水2.0版本。而从泸州老窖官网以及京东的评论区可以看到,早在去年8月,即已经有买家留言咨询。
 
  近日,在知乎、豆瓣、百度贴吧、新浪微博等几大网络社交平台上,泸州老窖香水突然引发网友们的热议。尤其是2月6日,泸州老窖香水一度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网友们的评论纷纷脑洞大开,“是浓香型还是酱香型的?多少度香的?”“喷了会醉吗?会被查酒驾吗?”“你身上有泸州老窖的香水味”……
 
  连泸州老窖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都站出来发声:“一觉醒来,发现泸州老窖香水竟然成为爆款?窖主随便一搜微博,都在说咱们家的香水……”记者注意到,尽管现在天猫官方旗舰店显示2月26日发货,但针对这款香水,已有博主发表了测评的视频。据视频显示,这款香水与酒关系不大,而是花香味浓,等前调散一散,可以闻到一丝酒香味,但酒香味非常低调。看来,担心喷了会被查酒驾的部分人群可以放宽心了。
 
  在商品详情中的“适合人群”一栏,介绍此款香水是“一切适合纯粹之美的人”,然而就外形、感观、属性为EDT淡香水等方面来看,可能会比较吸引女性。
 
  分析:为吸引年轻消费者
 
  据泸州老窖电商微信公众号显示,2017年8月,顽味香水就已经上线了。而在泸州老窖2017年的半年报以及三季报,均未发现任何与香水有关的内容,可谓十分低调,这也为泸州老窖究竟是否有跨界经营化妆品的计划留下了疑问。
 
  2月6日,记者就关于香水经营等问题向泸州老窖发送了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白酒专家孙延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泸州老窖香水应该是公司运用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营销进行的新尝试,意在抓住年轻消费群体,从创意上来说还是比较大胆的。但如果泸州老窖想要跨界到香水行业,难度还是比较大,需要看其原材料和工艺是否科学,是否具备可行性,否则只是概念炒作,意义不大。
 
  记者注意到,顽味香水在泸州老窖电商公众号上线之际,其购买方式有两种,一是购买整件名为“桃花醉”的酒,即送香水一瓶;二是单独购买,零售价139元/瓶(30毫升)。
 
  在孙延元看来,香水也可能是泸州老窖营销的一种新尝试,喝桃花醉的酒,喷桃花味的香水,营造泸州老窖自身的酒文化。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泸州老窖出产香水,标志着中国白酒行业普遍走向年轻化,希望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而进行的布局。朱丹蓬表示,在新生代成为消费主流之后,如何在未来与整个新生代消费群体加强连接和粘性,这是中国白酒企业以及其他许多企业面临的难题。无论是泸州老窖香水,还是其他品牌的一些青春小酒、低度酒以及其他一些年轻态的产品,都是为吸引新生代消费群体所做的布局。(陈祺欣)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太极集团有序营销试水 一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

    有序营销战略共分为“太极集团→省级总代理商→二级经销商→零售终端”四级,各级权责明晰。太极集团作为生产企业,将产品的省级经销权拍卖给省级总代理商,为他们供货并提供专业的培训服务。
    2017-04-10
  • 拒绝传统,荣耀408背后的营销新图谱

    这个四月,被荣耀408狂欢节嗨翻了天,“拒绝传统”成为年轻人的新理念。从大数据分析可以看出,用户对明星单品的喜爱程度超出预期。荣耀Magic因搭载人工智能系统被用户亲切的成为“懒人神器”
    2017-04-11
  • 凤凰网张炎:用技术和内容驱动营销创新

    互联网时代的时间碎片化,让大众的媒介使用变得更加多元、分散,对于广告乃至“被营销”的容忍度也越来越低。如此背景下,“抢夺用户时间”成为了诸多媒体平台证明自身价值的方式;
    2017-04-21
  • 百年人寿推出爆款小游戏 全线挑逗你的运动神经

    日前,百年人寿2017年“全民健身季”低碳公益活动在世界地球日正式启动。为了打造一场时间贯通春夏、覆盖线上线下的全民健康盛宴,百年人寿在全国各地积极组织特色健走的同时,也强势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活动。
    2017-05-03

热点视频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中国报协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2018贺新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