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国货”重生 不能只打怀旧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08





  在北冰洋汽水、稻香村炸串、袋儿淋等承载“70后”“80后”童年记忆的食品纷纷回归之后,另一款产自北京的摩奇饮料近日也高调“起死回生”,悄然成为网红爆款商品,首批一万箱桃汁饮料上市仅3小时就销售一空。
laoguohuo
(图片来源:互联网)
  “老国货”食品主打怀旧营销广告,通过互联网传播,重新焕发了生命力,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但是,“老国货”、怀旧食品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真正实现新生、重生,显然不能只打怀旧牌,只靠情感和童年回忆来营销,注定走不长远。
 
  首先,内容为王是所有行业的成功秘诀。“老国货”、怀旧食品赢得市场的根本是要练好内功,在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上下功夫,重新创出好口碑,赢得消费者信任。否则,必然会在市场竞争中败下阵来。
 
  其次,“老国货”、怀旧食品必须把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当成自己的生命线,采用先进的生产方式和管理方法,确保从原料进货到产品生产、销售全链条的食品安全。而忽视食品安全,不顾消费者的健康权益,必然会被消费者抛弃。
 
  第三,“老国货”、怀旧食品要实现发展,必须坚持不断创新,要满足消费群体的新需求,不能一味地坚持“守旧”。即便现在的“70后”“80后”消费者还有怀旧需求,但他们的怀旧心理也在不断变化,“老国货”、怀旧食品要适应他们的新变化,推出符合他们需求的产品。而且,“老国货”、怀旧食品的市场定位不能仅限于这些消费者群体,要扩展市场、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必须努力俘获更年轻的消费群体的心。
 
  总而言之,打怀旧牌并非“一招鲜,吃遍天”,“老国货”、怀旧食品千万要谨记。(何勇)
 
  转自:中国医药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