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全国推流动服务站 率先破解行业三大难题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3-30





  基于社群资源整合创新的2018年智慧服务升级战略,持续完善物联网时代链接用户服务需求、创造全流程最佳用户体验的智慧服务生态。作为此次战略升级的核心,海尔正式推出了家电服务行业首个流动服务站,针对当前用户消费体验日益个性化、精细化趋势下家电服务亟待升级的现状,通过在全国布局流动服务站实现快速响应上门服务需求,进一步打通线上线下服务资源,为用户的高品质生活体验提供全方位保障。
haier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悉,海尔计划今年在全国陆续投入1万个由特种车辆改装的流动服务站,率先破解家电服务的三大行业难题:首先,针对行业长期奉行用户报修后24小时上门服务的“上门慢”难题,海尔流动服务站进驻社区,将上门响应时间缩短至2小时;其次,针对备受用户抱怨的“一次报修、反复上门”的行业通病,海尔通过流动服务站打造移动配件库,实现“一次就好”承诺;再次,针对从业人员抱有打工心态、影响用户体验的“服务质量参差不齐”问题,海尔通过流动服务站打造创业平台,让服务人员收入与用户评价直接挂钩,驱动服务人员主动提升技能创业增收。
 
  同时,海尔还在线上升级海尔服务微站,通过无边界用户交互实现“用户付薪、服务兵主动创业、驱动体验迭代”,加快建设海尔智慧家庭第一品牌,打造物联网时代家电服务第一用户体验。
 
  此次海尔智慧服务升级将为家电服务行业带来三大颠覆:一是模式颠覆,搭建起服务人员创业平台,让服务人员拥有自己的移动服务网点,成为创业者,解决服务人员收入低、行业服务外包等传统运营模式存在的顽疾;二是流程颠覆,以用户体验为中心,通过升级服务微站交互平台,聚焦服务流程再造,从以往一次服务结束变成N次交互,让服务人员成为用户的全程管家;三是服务体系颠覆,海尔以创用户全流程最佳体验、获取用户终身价值为服务核心,将用户评价零距离传递到工厂全流程,让各利益方都参与进来,共同服务用户。
 
  专家认为,海尔通过不断升级智慧服务,变“应对需求”为“创造需求”,实现“随叫随到、一次就好、全程管家、真诚社群”,对整个家电行业实施服务转型有着重大的启发意义。(陈永)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海尔优家APP首创社群交互 挖掘用户终身价值

    在智慧生活产业圈,海尔U+平台通过员工创客化、海极网、众创汇、主办鼓励人人创客的创客大赛、切入母婴社群和家装社群两大用户群体的智能家居场景设计大赛等一系列行动,已经对社群营销的价值有了清晰的认知。
    2017-05-22
  • 海尔天猫618玩互动营销 系列组合拳显效果

    618年中狂欢季,天猫电商平台汇集了家电市场各个梯队的品牌,作为白电第一品牌的海尔,摆脱了常规的营销套路,用悬念营销、跨屏互动、蓝V互动、内容营销等互动形式,打出了一系列的互动营销组合拳
    2017-06-23
  • 国美与海尔全生态链接 厂商协同共创共赢

    8月,又是各大电商燃爆、全民剁手的狂欢月。与其他渠道高举高打不同,国美则是另辟蹊径走出了一条“厂商联合、双重让利、双赢共生”之路,与海尔全生态链接,联合发起一场价值10亿元的“818海尔&国美嗨购节”营销活动。
    2017-08-17

热点视频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习近平同金正恩举行会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