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科技创享未来 北汽集团开辟北京车展未来体验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5-04





  本届北京车展,北汽集团以“创享未来”为主题,携旗下北京汽车、昌河汽车、北汽新能源、海纳川、北京通航、华夏出行等成员单位,精心奉上了一道科技盛宴。北汽集团今年突出展示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技术创新和出行服务模式创新成果,展现新时代自主品牌文化魅力,并与国际合作伙伴德国戴姆勒、韩国现代同馆展出,体现国际化品牌形象。4月25日还发布了北汽集团新的发展战略及新产品——北汽纯电动A级轿车EU5。

beiqi
(图片来源:互联网)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指出,未来将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动力,开创自主创新的新纪元;以全面新能源化为战略方向,开创绿色产业的新路径;以智能网联为杀手锏,开创智享驾乘的新时代;以服务转型为着力点,开创共享出行的新蓝海。


  此次北京车展,北汽集团派出了阵容空前的新能源战队,全部展品中超过一半为新能源汽车及其核心部件,展示了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产品新的重大进步。其中,车展首日发布的纯电动A级轿车EU5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代表着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技术达到了新高度。


  为了让观众更加直观了解新能源汽车核心科技,北汽集团此次设置了很多展示项目。一体化电驱动总成展示纯电动车最核心的“电池、电机、电控”技术;EU300换电车型和换电系统现场演示北汽集团首创的纯电动车换电模式;插电式混合动力半剖展车和燃料电池轿车平台则代表北汽集团在纯电动领域取得领先优势后实施“三线并举”的技术路线,构建48V、HEV、PHEV等在内的技术矩阵;北汽集团零部件产业平台海纳川展示了对新能源汽车至关重要的轻量化材料;在与北汽集团相邻的德国戴姆勒展台、韩国现代展台,观众还可了解北汽集团与国际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的最新动向。


  未来的汽车将不仅仅是交通工具,它将与人类高度结合,并具有高度智慧和高度的自动运行能力,解放人的双手和大脑。


  北汽集团的“Nova-PLS”智能化战略,就是要以智能驾驶Nova-Pil ot、智能网联Nova-Link、智能座舱Nova-Space三大领域为突破点,实现汽车的高度智能化。在此次展出的北京汽车全新D50等车型上,L0级警示类驾驶辅助系统已实现搭载。


  按照北汽集团的规划,今年下半年,搭载L1级执行类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也将达到量产状态。搭载L2级执行类驾驶辅助系统和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产品,预计也将在明后两年实现量产。


  未来智能汽车长什么样子?北汽集团展出的移动智能空间给出了答案。这个移动智能空间模拟人脸识别、健康诊断、智能家电(物联网)、自动驾驶、视频通话等功能,实际搭载智能导航、车联网、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疲劳驾驶检测)等系统,并通过大屏模拟真实行驶路况,还加装了可伸缩隐藏式方向盘以及智能座椅,观众可在其中体验不同凡响的驾控感受。


  近年来,无人驾驶技术进步显著,很多企业已进行测试。本届北京车展,北汽集团别开生面,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展无人驾驶试乘体验,全面展示北汽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运营完整解决方案的最新进展,包括电动车LITE、EU260、欧马可、图雅诺等无人驾驶乘用车和商用车,以及智能网联云控平台等。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机票买得起退不起?15家涉事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