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亚达“沐杨时计”:“亚瑟王”腕表重新定义读时方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6-11





  此前,一年一度的“巴塞尔国际钟表展”在瑞士第三大城市巴塞尔开启。飞亚达凭借多年积累的品牌实力,再度亮相巴展1号馆,与各国品牌同台竞技。自2011年第一次进入巴塞尔钟表展最重要的1号馆以来,飞亚达作为国产品牌,已经在这儿度过了第7年。这7年,除了常规发新款外,也打开了不少海外市场,让外国人逐渐认识这个中国品牌。


  今年,飞亚达推出的设计师同名高端品牌“沐杨时计”在巴展首次亮相,并发布“君王剑”系列开山之作——“亚瑟王”特别款腕表。作为“沐杨时计”的开篇产品,“亚瑟王”设计考究,制造精良,时间显示方式独步全球,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广泛关注。


  “沐杨时计”的这块“亚瑟王”腕表,把拔剑的过程和走时结合在一起,且特意把指针设计为西洋阔剑式。表盘中心的“石中剑”慢慢转动,充当分针的角色,它每走过一个小时,代表当下刻度的那把剑就向外弹出,弹出剑的数量,就是当下时针所指向的小时。到下一个1点时,除了刻度“1”时针保持原位不变,其他的都会瞬间归位,看起来就像圆桌骑士班师回朝,很是有趣。


  事实上,早在2012年,飞亚达集团设计总监孙磊(孙沐杨)便提出了放射形排布的十二条指针,以指针弹射产生位移指示小时的读时方式。在飞亚达集团瑞士团队的协助下,前后经历了5年多时间的研发,而后经过精心装配和测试,腕表终能顺畅运行,由概念转换成实物,并命名为Jumping Hour自动机械机心。


  除了有意思的指针设计之外,腕表的整体设计也很出众。搭载Jumping Hour自动机械机心的“亚瑟王”腕表以18K玫瑰金或白金制作,搭配鳄鱼皮质表带,在表冠端部镶嵌的天然蓝宝石映衬下,更显精致和尊贵。


  据了解,“君王剑”系列开山之作——“亚瑟王”特别款腕表售价在38万到48万元人民币,并将以高端定制的方式出售。(高明静)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