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传承梅兰竹菊神韵 重塑白酒文化价值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03





  从古至今,梅兰竹菊清华其外,淡泊其中,不作媚世之态,素有花中“四君子”之称,是君子人格的精神化身,也是感物喻志的象征,审美人格境界的神往。同时,梅兰竹菊又各赋特质:梅,高洁傲岸;兰,幽雅空灵;竹,虚心有节;菊,冷艳清贞。这种君子人格的精神化身,如何与产品创新、品牌传播结合,真正实现酒品与人品的融合,真正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完美双赢?一直以来,这都是中国白酒界希望挖掘的、赋予产品更大附加值的传统文化资源。五粮液股份梅兰竹菊酒,在这方面做了极富创新性的探索。

wuliangye
(资料图片 来源互联网)

  五粮液股份梅兰竹菊酒,如同老友,有性格,可对话,得之如遇君子,赏之诗情画意,藏之有品有位,与人分享可感受“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境界,乃独具情韵的酒中佳酿,真可谓“不哗众,自从容”。五粮液股份梅兰竹菊酒的产品优势、文化优势,特别耐人寻味。


  五粮液股份梅兰竹菊酒,由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酿造,以梅兰竹菊的君子之风为髓,60度优级白酒为骨,代表中国文化、商务白酒新高度,集商务、礼仪、品味、馈赠、鉴赏、文化传承与一身,重塑白酒的文化价值,是品牌、品质、品味三者合一的白酒典范。五粮液股份梅兰竹菊酒一经推出,立即受到中高端白酒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五粮液股份梅兰竹菊酒的产品优势明显:五粮液股份梅兰竹菊酒以高粱、大米、糯米、小麦和玉米5种粮食为原料,以“包包曲”为动力,经陈年老窖发酵,长年陈酿,精心勾兑而成。它以“香气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净爽、各味谐调、恰到好处、酒味全面”的独特风格闻名于世,以独有的自然生态环境、600多年明代古窖、5种粮食配方、古传秘方工艺、和谐品质、“十里酒城”宏大规模等六大优势,成为当今酒类产品中出类拔萃的珍品。五粮液股份梅兰竹菊酒,为大曲浓香型白酒,芳香浓郁,绵柔甘洌,香味协调,入口甜,落口绵,尾净余长,始终是一个口感,就像流行音乐一样简单、明快。


  五粮液股份梅兰竹菊系列酒,不但是理想的品尝佳品,更是大师级鉴藏酒,集酿酒大师、国画大师、书法大师、陶瓷大师、设计大师等大家智慧,华彩而厚重,代表着中国的文化象征。梅兰竹菊系列酒,被赋予了梅兰竹菊傲幽坚淡的人格内涵。作为震撼人心的文化级高端白酒作品,五粮液梅兰竹菊系列酒优雅率真的品性和梅兰竹菊傲幽坚淡的品质相得益彰,具备品味、鉴赏、商务、礼仪、馈赠、收藏等文化光辉。


  在五粮液股份梅兰竹菊酒塑造过程中,先后有4位国家级一流大师亲身参与,精心制作。


  酒体设计是由五粮液首席调酒大师选取五粮液等级接近的基酒精心调制,得到业内专家共同认可,把酒体的风格风味定型为在五粮液的中庸和谐特色基础上,加强了一点积极进取的偏暖感和追逐梦想的飘香感,给人很舒服、友好的饮酒感受。通过美酒来表达对梅兰竹菊文化中精英气质感、高雅品位感的赞许,形成了独有的酒感特色。


  酒瓶采用醴陵陶瓷。醴陵陶瓷文化历史悠久,在古代,湖南醴陵与江西景德镇、福建德化同称为三大“瓷都”,近年来更是以其独特的“釉下五彩”工艺享誉国际。五粮液盛邀陶瓷艺术大师、工艺美术大师易龙华亲自设计、选瓷,专门烧制,经过多方努力,凝聚了一代宗师心血的五粮液股份梅兰竹菊系列酒瓷瓶终于问世,酒瓶品质上乘。


  作画题字是由国家博物馆晏晓斐大师专门为产品创作,其国画画作的市价目前为8万元/平方尺。


  包装设计是由工业设计、美术设计大师陈立人先生主持设计完成。其作品曾多次在国际上荣获大奖。事实上,五粮液股份梅兰竹菊系列酒面市之后,即荣获“台湾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金奖,这也是五粮液集团近年以来取得的最高包装荣誉之一。


  做酒,不能不做酒文化;做酒文化,就必须要有高度。“梅兰竹菊”的命名,正是在对梅兰竹菊文化进行传承和演绎的同时,又让独属于梅兰竹菊的“傲、幽、坚、淡”在唇舌间流转。五粮液股份梅兰竹菊系列酒包装设计,之所以荣获宝岛工业设计大赛金奖,不能不说这与梅兰竹菊酒倡导的君子文化息息相关。所以,宝岛工业设计大赛的专家们一致给出了这样的评语——“神来之笔,大师巨作;藏之有品,饮之有味;工业之美,君子之风”。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