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山为什么不做水源营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06





  据尼尔森2017年3月份的数据显示,瓶装水六大巨头占据近8成市场份额。百岁山全国布局,以9.2%的市场份额打破水行业格局,强势上升。早在2011年,中国饮料工业协会首次发布中国天然矿泉水10强,百岁山排名行业第一。自2009年开始,“百岁山天然饮用矿泉水”至今已连续9年稳坐国内天然矿泉水市场头把交椅,且出口量蝉联饮水行业第一。

baisuishan
(资料图片 来源互联网)

  有趣的是,这样一个由中国走向世界的天然矿泉水品牌,每个生产基地均拥有最优秀的水源,却没有仗着矿泉水水源地,大书特书,品牌宣传更多地落在“水中贵族”之上,在市面上众多水品牌上独树一帜,是为什么呢?百岁山为什么不以优质水源做宣传?


  百岁山负责人表示:“不少水企(水源好的与水源不好的)均以我的水源最好为宣传切入点。如果百岁山在这种宣传水源大军中用同样的方式切入宣传,那是同质化,毫无个性,毫无意义的传播方式。”


  水源是重要,但是水源是本质,而不是营销的噱头。矿泉水水源本身就是超越一级水源的特级水种,所有的高端水都是以天然矿泉水作为水种,这是普遍常识。百岁山作为饮用天然矿泉水,是一种高端水种,每个百岁山水源地均获得国家批准的采矿许可证,对拥有的水源有足够的底气和自信,定位水中贵族,重点传播展示贵族精神文化,这就是百岁山的品牌策略。


  也许只有少数人才知道我国对每种水的质量标准和使用范围都有细致的规范标志。供人生活的饮水和生活用水,需要完全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执行。针对地下水,有《地下水质量标准》(GT/T14848—2017),依据我国地下水质状况和人体健康风险,参照生活饮用水、工业、农业等用水质量要求,将地下水质量分为5个等级;针对地表水,有《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对江河、湖泊、运河、渠道、水库等具有使用功能的地表水做了水质标准及使用范围的划分,依据功能高低,源头水、国家自然保护区区为最第Ⅰ级水源地,主要适用于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为第Ⅱ级水源。


  饮用天然矿泉水与地下水和地表水标准都不同,国家单独制定严格的《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GB8537—2008),要说多严格,针对水源,要求水源地勘查评价、水源防护、水源地监测要按照《天然矿泉水地质勘探规范》(GB/T13727)执行;针对加工工艺,应在保证天然矿泉水卫生安全和符合《饮用天然矿泉水厂卫生标准》(GB16330)规定的条件下进行开采、加工和罐装,不允许用容器将原水运至异地罐装;针对检验,水质要按照《饮用天然矿泉水检验方法》(GB/T8535)规定的方法进行检验;针对标志,预包装产品标除应符合《预包装视频标签通则》(GB7718)还要符合规定的4项要求。饮用天然矿泉水属于国家的矿产资源,一经开采可以直接饮用,而在国际上饮用天然矿泉水也是行业公认的最高端的水种,是比一级水源还要更高级的特级水种。值得关注的是目前百岁山是中国水行业中获得矿泉水开采证及水源开采量最多的品牌。


  中国辽阔的土地上有非常多不受污染的优质水源,以矿泉水开发为主的百岁山,拥有稀有的水源基地,所生产的矿泉水均符合国家标准及国际标准。百岁山首个生产基地处于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道教圣地——罗浮山,就位于世界组织钦定的“世界长寿之乡”博罗的腹地。百岁山四面环山,峰峦叠嶂,云雾缭绕,水源丰富,生态环境优异;补给区为原山野岭,无工农业污染,是优质的矿泉水水源地。另外,作为自然保护区,此地只能发展旅游业,除小企业外无重工业等对地下水脉构成污染的行业,这种现代工业社会中的“世外桃源“保证了水源的绝对优质安全。


  百岁山取自地下百余米深处的岩石裂缝中,属于高偏硅酸、低矿化度型的优质饮用天然矿水源,此水种的水源非常稀有,偏硅酸对人体主动脉硬化具有软化作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神经功能紊乱、胃病及胃溃疡等均有一定保健作用,人体缺乏偏硅酸将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此外,百岁山矿泉水中丰富的偏硅酸口感甘甜,容易令人接受。多年以来,出口在香港的百岁山多次被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抽检化验,并多次被香港的《选择》刊物刊登各项指标均获得了5星的最高品质。


  水源是水企发展的先决条件,在大家都打水源地的名号时,拥有众多稀有矿泉水水源的百岁山坚守水源本质,重点传播展示贵族精神文化,品牌差异化战略实效如何,市场已经给出了他的答案。


  转自: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太极集团有序营销试水 一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

    有序营销战略共分为“太极集团→省级总代理商→二级经销商→零售终端”四级,各级权责明晰。太极集团作为生产企业,将产品的省级经销权拍卖给省级总代理商,为他们供货并提供专业的培训服务。
    2017-04-10
  • 拒绝传统,荣耀408背后的营销新图谱

    这个四月,被荣耀408狂欢节嗨翻了天,“拒绝传统”成为年轻人的新理念。从大数据分析可以看出,用户对明星单品的喜爱程度超出预期。荣耀Magic因搭载人工智能系统被用户亲切的成为“懒人神器”
    2017-04-11
  • 凤凰网张炎:用技术和内容驱动营销创新

    互联网时代的时间碎片化,让大众的媒介使用变得更加多元、分散,对于广告乃至“被营销”的容忍度也越来越低。如此背景下,“抢夺用户时间”成为了诸多媒体平台证明自身价值的方式;
    2017-04-21
  • 百年人寿推出爆款小游戏 全线挑逗你的运动神经

    日前,百年人寿2017年“全民健身季”低碳公益活动在世界地球日正式启动。为了打造一场时间贯通春夏、覆盖线上线下的全民健康盛宴,百年人寿在全国各地积极组织特色健走的同时,也强势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活动。
    2017-05-03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