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印尼展示着“中国速度”和“中国态度”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0





  2015年7月,京东印尼成立,整体上线工作在短短1个月内完成。2016年3月,京东印尼正式运营,截至目前,已拥有2000多万用户。作为京东集团的海外第一站,京东印尼从最初建立公司到网站上线运营再到目前的发展,每一个环节都用“京东红”为印尼的用户展示着“中国速度”和“中国态度”。


  京东印尼飞速发展


  印尼拥有近3亿人口,是仅次于中国、印度、美国的世界第四大人口大国。目前印尼有约2747万人使用互联网,但线上零售业只占1%,电商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是东南亚电商市场的第一大国。


  透过本地化战略,京东印尼设立本地语言的B2C电商平台JD.ID,自2016年3月正式运营以来,业务增长飞速,目前已拥有2000多万用户。京东印尼在当地致力于通过自身物流队伍和遍布印尼各地的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具有价格竞争力、安全的优质产品,卓越的购物体验以及可靠、快速的服务。


  京东印尼业务经过两年的快速增长,商品已发展到19个品类、127个子品类,涵盖3C、家电、时尚、奢侈品等,积极促进了中印贸易往来,为两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自去年8月起,京东印尼开始为印尼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中国制造”商品,包括3C及配件、服饰、母婴用品、健康用品、家居家装等;同时京东印尼也帮助印尼优质商品出口中国,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丰富的“印尼制造”,包括咖啡、特色小吃、特色服饰、水果、家居家具及本地手工艺品。


  为提升印尼物流基础设施,为商家及客户提供便捷的服务,京东印尼加强了自建物流,已在雅加达、泗水、棉兰、望加锡、坤甸和三宝垄6个城市设立10个仓库,将大大带动爪哇岛以外的零售市场消费。


  京东印尼CEO章力告诉记者,2018年底,京东印尼将在印尼建立更多仓库,并成倍增加仓库空间。随着更多仓库投入使用,京东印尼大部分出售商品均存放在自有仓库,配送服务已经覆盖7大岛屿、483个城市和6500个区县,85%的订单可以在1天内收到。去年9月底,京东印尼还在当地完成了大件直送模式的搭建,大件商品将由独立的运输团队直送,极大地提升了用户体验。同时今年京东印尼210服务急速送达服务已经常规化运营,自提点为上班族或因特殊原因无法及时收货的顾客提供了多种选择。


  在过去两年里,京东印尼为本地人才创造众多就业职位,95%以上的员工来自本地。同时,京东印尼为当地人才提供电子商务的培训机会,提升印尼电子商务劳动力的竞争力。京东印尼是当地电商市场上首家高度重视“正品”的电商企业,“正道成功”“诚信经营”的理念为中国企业在当地赢得很高声誉。


  带给印尼消费者美好生活


  当问及两年多的创业发展中有哪些值得纪念和记忆深刻的故事时,章力笑笑说:“那故事太多了。”


  他指着办公室内一堆不起眼的快递纸箱说:“去年我们在印尼的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个JDJOYBOX的活动,如果印尼消费者通过京东印尼感受到了快乐,可以在社交账户上分享照片并通过点赞的方式将这种快乐传递下去。活动中,我们收到了很多消费者发布的照片,从这些照片中,我们感受到了消费者心底的快乐。那些箱子里全是我收集的笑脸照片。从一开始,京东印尼就致力于做印尼最值得信任的电商企业,我们也真诚希望可以通过京东印尼的平台服务及客户体验带给印尼消费者更加美好和快乐的生活。这些笑脸我至今记忆犹新,这也是京东印尼为之奋斗的源泉。”


  京东速度与创新


  作为京东集团的海外第一站,京东印尼从最初建立公司到网站上线运营再到目前的发展一直秉持着“速度”及“创新”的态度。章力说,这也是京东集团发展到现在一直坚持的做事态度。


  他说:“2015年7月,我们与合作伙伴设立了京东印尼,短短1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印尼站整体的上线工作。虽然当时所有团队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是团队的每个人都在用京东速度与创新思维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如此循环直到最终成功。”“记得当时我们的研发团队跨成都、武汉、北京、印尼四个地域,协调集团内部20多个团队力保上线时间。同时,在上线前夕针对网站设计问题,我们也创新性地突破了以往传统的招聘流程,在与候选设计师协商好的基础上,候选设计师需先提供指定频道的页面设计方案以此作为进入下一轮面试的依据。这样不仅快速


  解决了网站页面设计问题进而保证上线时间,同时也可以切实衡量候选人的专业水平。”“全新的国家,不同的文化,本土化运营的同时,京东印尼也时刻继承着京东集团作为中国优秀企业的做事态度和价值体系。”章力希望,京东印尼能在改革开放40周年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积极政策的支持下,为京东集团海外拓展走出坚实的第一步,让“京东红”为同一使命闪耀。(作者:张力澎)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京东牛栏山战略合作 开启深度营销新模式

    电商巨头京东与牛栏山酒厂合作已有3年,如今牛栏山酒常年在京东销售榜上位列前四,销售额每年均保持快速增长。然而,两大巨头显然不满足于这样的“常规增长”;战略升级,在酒类领域谋求双方更大的发展,成为二者的共识。
    2017-10-18
  • 康佳与京东产业联盟开启智能大屏新时代

    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即将到来的5G时代,让互联网走到物联网,互联网和物联网的结合让智能家居得以实现,引爆万亿物联网市场。
    2017-12-08
  • 京东打造品牌生态圈加速布局无界营销

    京东打造品牌生态圈加速布局无界营销

    1月17日,京东召开“2018年无界营销峰会”,推出以用户为中心的无界营销解决方案。未来,品牌方将在京东智能大数据的协助下,通过各种营销能力的积木组合,实现高效精准营销。
    2018-01-29
  • 奥克斯京东再度强强联手 重构行业新格局

    奥克斯京东再度强强联手 重构行业新格局

    4月12日,奥克斯以爱家为主题,将携手被誉为电商领域“金字塔尖”上的核心资源——京东,再启“京东超级品牌日”。此次双方合作,将打造无界零售模式下智慧购物、智慧生活的新体验。在4月这个重要的空调销售节点抢占先机。
    2018-04-1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