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业新零售联盟成立,新支付体系成秘密武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16





  作为农业大省,四川省在全国农业生产中占据重要地位,但特色农产品营销方式和农户营销观念的落后,阻碍了农产品的推广销售,一场以“农业新零售,万亿新川商”为主题,于2018年7月18日,在成都世纪城洲际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大会顺应四川省委政府发布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两项重要决定。以“农业新零售,万亿新川商”为主题,四川无边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尚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物流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都米珈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四川农业新零售联盟。
 

  联盟将基于四川无边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强大的线下商业管理经验和金融优势,有效地发挥成都尚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有机农业行业拥有的良好品牌及用户优势,通过四川省物流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的物流资源组织和供应链整合能力以及成都米珈科技有限公司在社区商业场景中间的技术、流量优势,打造农业垂直产业链综合平台,实现农业产业订单化生产、可溯源体系、冷链加工、冷链运输、社区消费新场景的打造。为四川乃至于西南地区的优质农产品提供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平台化和资本化的解决方案。同时,通过资源整合的形式助力单一品类的农产品,打通上下游的垂直产业链条的协同渠道,为农业品牌插上“新零售”与“互联网”的翅膀,助力川菜出川、川货出川。
 


 

  对此,成都米珈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军就如何通过米珈的会员营销创新模式与供应链金融数据管理优势推动产业发展发表了看法:从整个农业市场来看,参与的主体非常多,但是由于农业种植周期长、销售的实际窗口窄、消费者需求多样性等固有特点,导致了农产品的经营成为零售中最难的板块。而米珈的会员营销创新模式与供应链金融数据管理优势会很好的解决以上问题。
 


 

  第一是会员营销模式的创新,解决农产品销售终端的规模化问题。
 

  现在的农产品销售模式大家共同面临的特点是消费者的分散,导致供应链的成本很高。一部分企业选择做高端产品,但是维护等各方面运营成本相当高,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拥有一定的市场规模;还有一些企业做低端的,像食堂供货、市场、超市销售等,在传统的渠道里面获得批量化的客户,但是始终没有解决到规模化客户的问题。而米珈在这方面具有非常好的优势,通过无边界的商业管理模式,快速获取海量的会员群体,然后针对性进行会员营销,解决农产品销售终端的规模化问题。
 

  第二个是供应链金融数据管理的创新,打造生态闭环链条,降低供应链的金融成本,实现盈利。
 

  现在整个市场来看,怎么解决整个农业经营过程中的渠道成本问题是极大的痛点。米珈以支付为切入点,能够解决整个供应链中资金流与信息流的核心问题,能够在供应链条上通过供应链金融的技术支持,去整合整个供应链上的所有参与方,把各个与农业相关的企业整合起来,产生极大的聚合效应,实现从种植-渠道-平台销售-会员管理的金融支持,打造生态闭环链条,从而大大降低供应链的金融成本,从而使农业经营达到盈利。
 

  站在政府政策支持与新零售模式崛起的风口,联盟单位需要针对传统思路做出调整,不断创新经营模式,站在一个更高的格局去看待整个产业。结合优质的农产品品牌运营商与金融机构,一起去扶持农业的生产种植户,解决农产品的销路问题,实现农业产业化,并在产业化的过程中,打造产品溯源体系、订单化生产等一系列模式,实现供应链的集中管理,提升农产品的运作效率。通过对农业经营模式的改变,最终实现对整个农业产业的改变。
 




       转自:北国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长城润滑油三大模式打造独特的价值体系

    长城润滑油三大模式打造独特的价值体系

    作为中国最大的润滑油企业,长城润滑油不仅持续引领技术和产品的发展,保持中国润滑油行业始终与世界同步,而且顺应经济形势、行业环境和客户需求变化所推动的模式创新,也是中国润滑油行业独特的现象和效仿的标杆。
    2017-06-18
  • 吉利:加速构建年销200万辆营销体系

    吉利:加速构建年销200万辆营销体系

    此次江浙地区28家经销商和投资人斥巨资联合开业,不仅意味着经销商对吉利汽车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同时也代表吉利汽车将深耕华东地区一二线市场、开启江浙地区市场的新篇章、加速推进构建年销200万辆营销体系。
    2018-04-1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