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嘉年华关爱活动助卡车司机清凉一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13





  “卡车司机是个自强自立的群体,同时也是一个需要被理解的职业,而职业无贵贱,我们需要的是被平等对待。”卡车兄弟俱乐部交通法律分会会长王金伍的一席话说到了台下卡车司机们的心坎上。


  卡车司机这一职业有多苦,想必业内都有所了解。他们不能像上班族一样朝九晚五,更不能按时按点地吃顿热乎饭,驾驶室似乎更像他们的家,好不容易找个服务区休息下还要担心车上的油、货物和轮胎被偷盗。而今,卡车司机要承受的不仅是身体上日积月累下来的问题,更让他们防不胜防的是运输过程中遭遇的“潜规则”。本是用来承担起一家老小生活的货车,却成为了香喷喷的“唐僧肉”,有权查车的都想凑上来“咬一口”。


  为改善卡车司机的生存环境和工作状态,卡车兄弟俱乐部联合《中国汽车报》、福田汽车于8月28日举办了中国卡车司机2018年夏季关爱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围绕关注卡车司机生存环境,关注卡车司机身体健康,传递卡车司机正能量,为卡车司机发声等方面展开,这也是卡车兄弟俱乐部12年来不变的追求和奋斗目标。这一关注卡车司机生存环境的新举措在京港澳湖北孝感服务区、荣乌高速雄县服务区、唐津高速唐山服务区以及京港澳河南原阳服务区同期启动。


  原阳服务区总经理侯振海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他们将以此次大型公益活动为契机,借鉴成功经验,完善工作思路,以便深入卡车司机群体,确保把公益活动成果惠及更多的司机朋友。这对增强社会责任、构建和谐交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到场的天南地北的兄弟们,我们都有一个共同身份——卡车司机。为了能够更好地运营,我们关心服务区安不安全,关心服务区的油好不好,价格低不低。卡车司机是个劳心劳力的职业,值得庆幸的是还有《中国汽车报》、卡车兄弟俱乐部这样的媒体和平台为卡车司机发声。像这样的活动自2009年开始已经举办几十场,冬季送温暖,夏季送清凉,这让我们卡车司机感受到了关怀,我们并没有被遗忘。”王金伍代表全国3000万卡车司机表达了内心的谢意。


  仪式启动后,在服务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卡车司机们移步至京港澳原阳服务区的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原阳红色历史革命故事,感受原阳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


  据悉,为提升人车在运输过程中的安全系数,本次夏季关爱活动还设立了车辆维保区、健康体检区。正在排队等待体检的河南卡车司机王金龙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办得很走心,只要是从咱们司机的角度出发,着实争取司机的权益和关注司机健康的活动,那就是好活动!”他还表示,希望《中国汽车报》和卡车兄弟俱乐部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也希望有更多像福田汽车一样有社会责任感的车企参与进来。


  记者采访了解到,持续四天的活动中,来到服务区的卡友都可以享受到福利和关爱。(实习记者 李亚楠)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