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世寻觅的世外桃源—中国迪庆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2





  迪庆藏族自治州,藏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是云南省唯一的藏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滇、藏、川三省区交界处,是英国著名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在其长篇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描绘的一个远在东方群山峻岭之中的永恒和平宁静之地——"香格里拉"。无论什么时节,人们只要踏进迪庆香格里拉这方古老而神奇,极富包容之质的天界神川,或原始古朴、或雄奇神秘、或清秀隽永的完美画廊,便会奇迹般地兀立于眼前——“春看绿水夏观花,秋览彩林冬赏雪”,是迪庆香格里拉完美自然风光的真实写照;“欢歌笑语皆画卷,人文风情尽韵律”,是迪庆香格里拉多彩人文景致的真切描述。

  旅游业作为我国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各地政府都在大力扶持旅游业,以带动地区经济的协同发展。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旅游在满足人们对于高品质生活追求的同时,也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全民旅游热潮的兴起正带动着旅游业的迅猛发展。

  然而近年来,面对体验经济时代下游客消费行为的转变,“靠天吃饭、坐地收钱”的旅游老路已经逐渐淡出,旅游业转型升级箭在弦上。然而,这场转型升级的大手术却牵一发而动全身。迪庆州如何遵循旅游经济发展规律,把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着力打造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美誉度的特色旅游景区景点,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转型升级,推动全域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深刻改变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们的生产生活。互联网已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衣食住行每个领域都在发生着巨大转变。互联网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界限,使得信息的传输与交流越来越快,传播速度大大提高。互联网对全球旅游业发展带来了全新的变革,旅游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已是大势所趋。

  如今,“互联网 旅游”的发展新模式给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更适应市场发展趋势,满足个性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在此形式下,杨学文打造迪庆区域化平台-中国迪庆(zgdiqing.cn),通过建立线上平台,及时掌握市场数据,做出旅游项目调整,并将旅游信息准确快速的传递给各地游客,针对不同的游客制定出个性化的旅游方案。杨学文打造的中国迪庆平台依托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有效整合了线上线下资源,打造了一体化综合性旅游服务平台。

  中国迪庆平台汇集了各大景点、旅游攻略、酒店住宿、餐饮娱乐等服务模块,将迪庆自然风光、山水景色、特色景观、野生动物以及文化和革命遗迹更生动的展现在游客面前,提升地区的影响力。通过中国迪庆平台,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旅游产品,在线上完成旅游路线的选择,交通工具、住宿、餐饮等预定,体验到便捷、智能的旅游服务。

   转自:健康江苏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