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货 心品质”天猫国产奶粉联盟计划启动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06





  日前,天猫母婴联合君乐宝、飞鹤、伊利、贝因美这4家国产奶粉领军企业,在北京共同举办了“新国货 心品质”天猫国产奶粉品质盛典,并宣布启动天猫国产奶粉联盟计划。天猫母婴行业总监杜宏表示:“天猫国产奶粉品质联盟计划,将打造28天新鲜送达,让中国宝宝吃上新鲜可追溯源头的正品好奶。未来一年内,天猫母婴将助力奶粉品牌全部实现正品溯源,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我们倡导的新国货,是要用高品质的产品,让大家选择国货,更爱上国货。国产奶粉就是新国货的代表。”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这样阐释了他对“新国货”的理解,并强调指出,中国奶粉领军企业有责任以真诚换信任、以品质换未来,让中国宝宝喝上世界顶级品质的好奶粉,让宝宝的口粮装在中国人自己的奶罐里。


  品质盛典上,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基于CBNData消费大数据发布的《2019线上国产奶粉行业发展趋势》报告显示,2018年配方注册制的实施,提高了奶粉市场准入门槛。同时,国产奶粉品牌以品质超越为根基,持续投入研发和工艺提升,致力于生产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高品质奶粉,再加上二胎政策进一步放开等政策推动,国产奶粉正全面崛起,市场占比显著提升。其中,领军奶粉品牌增速领先于整体奶粉市场,在2018年市场中的消费规模贡献已达70%。值得关注的是,国产奶粉品牌在线上渠道的增速也远超其他渠道。


  报告显示,2018年,购买4次以上国产奶粉的消费者提升明显,表明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品牌忠诚度正在增强;国产婴幼儿奶粉人均年花费金额逐年上升,其中单笔消费在800元以上的人数大幅度增长;伊利、君乐宝最受“超级奶爸”欢迎;不同代际间,90后、95后消费者更偏好国产奶粉,这也意味着新生代年轻父母对国产奶粉的认可。


  报告还指出,国产奶粉品牌已拥有成熟的管理体系、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以及严格的检验标准,以保证奶粉的新鲜度及质量安全。


  上述报告内容在以君乐宝等为代表的奶粉企业发展中得到了很好的印证。


  刘森淼提供一项覆盖全国8个城市的调查显示,君乐宝奶粉的消费者净推荐值已达到45%,复购率高于进口品牌20%。上市销售仅仅5年,2018年君乐宝婴幼儿奶粉的产销量已突破5000万罐,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连续5年在规模品牌中蝉联增长冠军,并且成功进入香港、澳门市场,跻身奶粉销售第一阵营。现在,每天有超过200万消费者选择和使用君乐宝奶粉。


  据介绍,君乐宝奶粉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好的业绩,缘自其对高品质的坚守。君乐宝不仅首创了“四个世界级”模式,以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打造高品质的中国好奶粉,而且还立足本土优势开展模式创新,实现品质超越。其位于张家口的旗帜乳品基地,在全球率先推出种养加全产业链“2小时一体化”生产模式,鲜奶挤出后通过全封闭低温管道直达生产车间,从挤奶到加工不到2小时,主打奶制品鲜活牌。


  “君乐宝的确是我心目中的国产好奶粉,我很愿意为它见证。”在品质盛典上,“跳水王子”田亮分享了作为君乐宝奶粉品质见证官的感受,“当你真正走进牧场、工厂后,你会看到在这样自然优美、管理完善的环境下产出的奶粉一定是健康的。”


  除了君乐宝,目前飞鹤奶粉在追求奶粉新鲜上也不断发力,不仅制定了首个婴幼儿奶粉新鲜标准,而且8个世界级智能化工厂也构建了从牧场到工厂的两小时生态圈,实现产品最快9~28天内,即可从挤奶到送达消费者的手中。贝因美则全程加强管理,从源头到终端,通过26道工序、284个检测指标和2690个质量控制参数以及全程追溯系统,守护质量和安全;伊利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坚持17年对中国母乳进行研究,建立了不国地区、不同年龄的母乳数据库,并据此研发适合中国宝宝的婴幼儿奶粉,其金领冠产品就是其中最杰出的代表。


  为了让消费者更放心地买到中国好奶粉,在品质盛典上,国产奶粉企业代表联手天猫平台共同启动“正品溯源”项目。阿里健康高级副总裁柯研表示,本次阿里健康和天猫母婴的联手,通过撬动品牌供应链,利用技术手段,赋予每一罐奶粉一个独一无二的“电子身份证”。这个物理码会跟着奶粉罐从出厂开始,一直到消费者手中,做到真正的“溯源”。


  据了解,为了让消费者切实感受国产好奶粉的品质,君乐宝还在天猫平台率先启动10万份奶粉分享活动。(记者 郑建玲)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海尔天猫618玩互动营销 系列组合拳显效果

    618年中狂欢季,天猫电商平台汇集了家电市场各个梯队的品牌,作为白电第一品牌的海尔,摆脱了常规的营销套路,用悬念营销、跨屏互动、蓝V互动、内容营销等互动形式,打出了一系列的互动营销组合拳
    2017-06-23
  • 小天鹅携手天猫发布冷水洗涤黑科技 引领电商消费升级

    小天鹅携手天猫发布冷水洗涤黑科技 引领电商消费升级

    10月12日,一项黑科技洗涤技术的亮相,擦亮了洗衣机产业技术变革的新视野。当天小天鹅携手天猫于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举办了主题为“冷水洗涤,洗衣黑科技”的双十一战略产品发布会。
    2017-10-16
  • 旺旺联合天猫妙打营销牌

    旺旺集团从新年礼物的角度,与“天猫国货有好货”强强联手,深度合作,提出“旺年有喵招,有礼不用方”的商业概念,以产品创新为文化内核驱动,以文化输出为传播内容,力求呈现给消费者更加年轻的品牌形象。
    2018-01-22
  • 对接新零售 天猫助力老字号走向全球

    对接新零售 天猫助力老字号走向全球

    走在创新道路前方的老字号几乎无一例外地选择了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拓展渠道与市场。何为时尚潮流?当下的流行趋势自然是非新零售莫属。
    2018-04-03

热点视频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走基层调研:发展苹果产业成为甘肃静宁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利器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