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体育营销 长虹品牌价值实现跨百亿元增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7-05





  6月26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16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发布2019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国家电网、海尔、华为、长虹等品牌位居前列。其中,长虹品牌价值达到1572.89亿元,再度实现跨百亿元增长。


  财务数据、品牌强度和消费者行为分析等是“价值品牌”评价的关键指标。过去的一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终端消费疲软以及房地产市场调整等外部因素影响,不少家电品牌营收和净利润大幅下滑,而主动转型的长虹却依旧实现了业绩向好。长虹在人工智能家电和智能制造服务领域持续发力,并且以世界杯及NBA比赛为契机,发力体育营销,让品牌价值稳步提升。


  品牌是企业给外界提供的一种形象,品牌价值能否得以凸显,与外界接触的强度是关键,长虹这些家电巨头的品牌形象塑造更注重实用和高效。体育营销,是长虹近年来不断丰富品牌形象和强化外界品牌认知的关键,是获得用户口碑的有效途径。


  2018年,长虹以世界杯为契机,将品牌营销与用户运营创出了新意。在当年3月8日举办的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上,“中国虹”长虹正式宣布与素有“欧洲红魔”美称的比利时男子足球国家队正式走到一起,助力其征战俄罗斯世界杯,并夺得季军,创造了其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战绩。


  据了解,去年,长虹面向全国推出“球迷福利季”,在世界杯赛期间于线下公开招募“虹魔助威团”赴俄罗斯观赛,并在多个城市举行“要虹一起红”的球迷福利季的酒吧欢聚活动。为了让消费者深度参与活动,真正享受到实惠,长虹还给购买长虹产品的用户准备了丰厚的优惠大礼包,如针对购买65英寸及以上机型的消费者,比利时队的球员每进一球立减100元;面向购买CHiQ空调和美菱M鲜生冰箱的消费者推出“进八强打八折、进决赛享半价、夺冠军全免单”优惠等等,极大地吸引了消费者对比利时队和长虹的关注。


  今年,长虹将全球视野和青春活力作为自身营销的关键词,影响力持续且广泛。长虹今年正式成为“NBA中国官方市场合作伙伴”。NBA代表着竞技篮球的高度,而长虹则在行业中一直保持着竞技状态;与NBA竞技呈现出的体育精神相类似,拼搏奋斗、创新进取恰恰是长虹品牌精神的内核,长虹已经将拼搏、创新、速度等体育竞技元素深深植入品牌DNA。这样的精神契合,让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够互相激发想象力,让更多富有创意的品牌互动、充满创新的产品、深度融合的市场活动呈现在消费者和NBA球迷面前。


  长虹的营销协同,核心是要打通原本由长虹、美菱各自运作的家电营销业务,建立一个长虹公司层面的大营销平台,从而开启长虹对于家电消费业务的一盘棋整合进程,推动不同品类的营销、服务一体化、协同化。业内人士指出,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和消费需求的日益多样化,这会是相当有效的策略。一方面,在获得品牌认知一致性的同时,可以降低营销成本、提高营销效率;另一方面,配合在产品层面的成套化、全场景、一站式打通,可以满足消费者物联网时代一站式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企业战略、产品策略与营销策略调性高度统一,或将让长虹再次实现质的飞跃。千亿价值、百亿增长,长虹跑出了属于自己的品牌价值跃升速度。体育营销让长虹品牌能够拥抱时代、更亲近用户,硬核技术在创新、积累中生发出源源动能,而营销协同则成为长虹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使品牌价值平稳提升。(韩阳)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体育营销+娱乐营销 成为彩电品牌助推器

    体育营销+娱乐营销 成为彩电品牌助推器

    海信宣布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成为世界杯近百年以来首个中国消费电子品牌赞助商。康佳多媒体日前又签约西甲,成为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中国区官方合作伙伴,并开始启动体育营销年。
    2017-08-02
  • 体育营销“大年” 企业“蹭热点”如何出效益

    体育营销“大年” 企业“蹭热点”如何出效益

    尽管中国足球没能入围俄罗斯世界杯,但并不影响我国企业参与的热情。当广大球迷沉浸于赛事中时,各大品牌也想方设法地进入了公众的视线,花式营销无处不在。
    2018-07-11
  • 百岁山加码体育营销 与顶级赛事合作不断

    百岁山加码体育营销 与顶级赛事合作不断

    百岁山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饮料行业中尤其是矿泉水行业第一个走出国门在海外设立水源地的企业,现阶段百岁山的出口版图也已延展至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
    2018-09-05
  • 深化体育营销 康佳抢占品牌年轻化C位

    深化体育营销 康佳抢占品牌年轻化C位

    如今,中超联赛已超过日本J联赛、韩国K联赛等,跃居为亚洲最值得关注的足球联赛。围绕人气赛事,各大品牌也竞相在中超联赛上发力体育营销。
    2018-11-05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