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自主品牌5G终端"先锋者1号"发货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08





  7月26日,中国联通自主品牌5G数据终端"先锋者1号"第一批产品正式发货。此次正式发货是继6月底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S)先锋者1号终端发布后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先锋者1号已经具备批量供货的能力,订购服务也从7月26日起正式开启。


  先锋者1号是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网研院)自主研发的一款5G智能连接器(5G smart connector),能够为行业终端提供5G高速接入能力,快速赋能5G行业应用。行业终端直接通过网口或USB口与先锋者1号连接,即可实现其5G通信能力,无需修改电源电路设计,无需预留超大空间,即插即用,方便快捷。先锋者1号支持2G/3G/4G/5G多模,在实际网络配置条件下峰值速率能够达到下行1.89Gbps、上行152Mbps,较4G峰值速率提升了十倍以上。同时,先锋者1号采用简约流畅的设计风格,尺寸大小仅为125mm×85mm×25mm,重量仅为225克,可被绝大多数行业终端集成;在接口方面,支持USB3.1和千兆网口,支持SIM/eSIM切换,能方便灵活地跟宿主设备对接,快速赋能5G行业应用。此外,相较于目前市面上已有的数据终端产品,如CPE,在同等的通信性能下,先锋者1号实测功耗降低了约70%,也更加适用于移动的应用场景。


  当前,5G正处于商用初期,终端产品形态有限,智能手机和5G CPE、5G MIFI等数据终端仍是当下最主流的终端形态。目前5G行业应用多基于5G CPE数据终端产品实现5G网络接入能力,但5G CPE主要用于室内WiFi覆盖,由于体积、重量过大和功耗过高等问题在行业场景应用受限;而5G模组产品目前虽已发布,但其商用进程仍较为缓慢,集成5G模组的行业终端研发也需要一段较长的周期,无法迅速满足行业应用孵化和项目落地。在5G提速的关键时期,先锋者1号的推出有效满足了5G行业应用对小形态、低功耗、能快速商用的通用终端产品的需求,填补了5G轻量化通用类终端市场空白。先锋者1号终端已经具备了批量发货的条件,其订购服务也随之正式开启。


  转自:中国电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中国联通开启移动视频业务“内容经营”新时代

    中国联通开启移动视频业务“内容经营”新时代

    日前,中国联通在北京举行手机视频业务发布会暨畅视计划启动仪式,发布了移动视频三大业务,即畅视计划、沃视频、畅视视频卡,开启了中国联通移动视频业务“内容经营”的新时代。
    2017-06-07
  • 中国联通发布智慧冬奥战略三大计划

    中国联通发布智慧冬奥战略三大计划

    12月26日,中国联通在北京召开“5G 赋能智慧冬奥”主题发布会,正式发布智慧冬奥战略三大计划。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北京经信局副巡视员姜广智、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买彦州等,以及首钢集团、阿里巴巴、英特尔等冬奥合作伙...
    2018-12-29
  • 中国联通携手多品牌亮相巴展 共同发力智能终端

    中国联通携手多品牌亮相巴展 共同发力智能终端

    在刚刚开幕的巴塞罗那MWC2019上,中国联通与多个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发力智能终端,为用户带来丰富且智能化的创新体验。
    2019-02-27
  • 中国联通终端产业链新生态已蓄

    中国联通终端产业链新生态已蓄"势"而发

    4月8日下午,中国联通联合努比亚、美国高通公司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全球首款柔性屏“腕机”努比亚α。这不仅标志着这款创新产品正式来到中国市场,同时也意味着5G时代中国联通终端产业链新生态已蓄“势”而发。
    2019-04-11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