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老字号“老美华”焕发新活力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6





  近日,天津老美华鞋店在和平路老美华大厦举行了老美华108岁茶寿之礼暨新零售旗舰店的盛大启幕仪式。


  智能新时代下的新零售店


  老美华新零售店经理李莹告诉记者说:"老美华新旗舰店增加了很多免费的智能服务产品,如智能云货架、智能试衣架、3D量脚仪等。"据李莹介绍,智能云货架满足了快速统计客流量和减少库存的功能,同时丰富了电商模式,增加商品成交率。智能试衣镜能让消费者对老美华服饰有一个快速直观的上身效果的了解。消费者把老美华服饰放置在智能试衣镜前就能看见服饰的上身效果。更值得一提的是,3D量脚仪可为消费者脚型进行三维扫描,准确的测量了消费者的脚的宽度和高度等数据,全方位的建立3D模型,并生成3D量脚报告,此数据可用来做鞋子高级定制数据。


  智能"大数据"助老美华焕发新活力


  据悉,老美华新零售旗舰店采用新零售方式通过全渠道业务中台系统连接门店、加盟商、电商平台、小程序等渠道,打通了数据、会员、订单、结算等业务体系,做到了线上线下很好的融合,快速实现产品调度促进门店现场交易。店内各区设置热区分析点,此系统可以采集入店顾客的多种数据,如人群走路动线、人群密集度、年龄、性别、身高、到店次数等。


  旗舰店可通过对大数据分析可以得到顾客对店内每款商品的喜爱程度,继而在下一期产品研发中可以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更精准的对接商品的消费者。


  据老美华工作人员王经理介绍,为了完善自身运营能力提高运营效率近期还将引入新兴技术,智能POS、RFID识别及人脸识别等智能硬件。以更专业化、多样化的方式呈现老美华的产品与服务。


  另外,旗舰店内开辟非遗体验区便于与顾客进行互动交流,使顾客可以亲身感受非遗魅力。


  以工匠精神再现老美华孝慈精神


  工匠精神不需要用华丽的词语来形容,老美华的工匠精神就是吃苦耐劳、努力工作、不断学习、以己力传承非遗。老美华以手艺立业、以诚信立名,一直注重并致力于非遗工艺的传承与发展。正值老美华108岁茶寿之喜,新一代的传承人谨怀敬爱之心,向师父奉上一盏清茶,以茶敬师傅授业之恩,以茶贺老美华盛世之喜。


  在老美华传统技艺传承谱系里显示,老美华制鞋技艺传承、老美华津派旗袍制作技艺、老美华连袖男装制作工艺现在传承人分别为第四代张建明、第四代江艳、第三代甘永亮。


  仪式上,老美华制鞋技艺传承人张建明致辞中表示:"非遗不是文物而是生活,它跳跃于民族血脉之中,烙印于中华匠人心底,代代匠心倾注方将非遗瑰宝留存。活态传承一直是老美华所致力的发展方向,老美华不断将传统产品与市场需求相契合,将古法技艺与时代创新相融汇,将非遗传承与人才培养相联系,使传统非遗焕发新兴之势。作为老美华手工制鞋技艺的传承人,我很荣幸也很明确自身的责任与使命。我将沉淀自我,坚守传承,秉承匠心,薪火相传,愿以己力传承非遗,为老美华下个百年华章奉献自己的力量。"


  老美华总公司总经理董建设告诉记者:"近年来,国家加强对老字号企业的政策支持,我们迎来转型发展的良好时机。我们作为百年老字号企业,对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成为具有影响力的自主知名品牌,是我们刻不容缓的发展方向。老美华新零售旗舰店的开幕标志着老美华购物体验方式的华丽转型,具有里程碑意义。"


  董建设还表示,年轻人才是企业的新鲜血液,为企业增添了新鲜活力,现在老美华一线员工都是80后,学历都是本科以上。目前老美华企业已经与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三所大学签订管培生协议,做好老美华各方面人才储备。


  如今的老美华,作为百年老字号,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天津市商务局提出打造"以人为本、以融为尚、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商业中心,开放包容、创新创业的智慧街区"号召,助力金街繁荣。同时积极打造"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工匠精神"。以"老美华走遍天下"为愿景,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助天下儿女尽孝心"为使命,未来老美华将秉承慈孝精神,坚持继承传统,不断创新发展。(记者刘晓)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