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助力54家品牌集体上市 总市值近万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27





  8月23日,互联网家电品牌“小熊电器”将正式登陆A股市场。作为“互联网小家电第一股”,小熊电器成为继三只松鼠后,近期第二个上市的互联网原生品牌。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在淘宝天猫开店、获得高速发展,继而上市的企业已多达54家,其总市值共计达9829亿元,接近1万亿。此外,还有10家企业正在冲刺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原生品牌生长在线上,优势在于全民皆为它的用户。2010年之后,电商零售额增速一直领先于整体社会零售总额。彼时,由于“门槛低”和“上升快”,且坐拥大量活跃用户,淘宝成为了一个几乎没有“天花板”的最佳创业场。

  小熊电器成立于2006年的企业,在成立3年之后就进驻了天猫,招股书显示,小熊电器的线上销售占比高达9成。此外,7月12日,三只松鼠正式登陆A股,首日便大涨44%。截至8月20日,三只松鼠市值已经从上市当天的84亿元飙升至177亿元。

  而传统品牌也搭上了数字化升级快车。54家上市公司中,还包括从线下起家的红蜻蜓、江南布衣、周黑鸭等传统品牌。 2015年6月,入驻天猫仅2年时间的红蜻蜓在招股书中指出,公司在天猫已有6个品牌旗舰店,“电子商务直营业务主要依托于淘宝”。2016年10月发布招股书的江南布衣,除了强调在天猫销售产品外,还重点提到正在天猫上“着手将注意力转向当季产品”。江南布衣也是最先调整运营策略、将新品放到天猫首发的传统品牌之一。

  事实上,一大批以线下零售起家、早前已经上市的国内外大牌,近年来也纷纷借助互联网平台焕发新生。不少传统品牌在入驻天猫后,发力线上,获得了高速增长。据不完全统计,天猫平台给这些传统企业带来的市值增长超过10万亿元。

  从地域来看,这些上市公司分布在14个省(市、区),其中浙江和广东最多,各有13家,其次是江苏,有4家。此外,北京、上海、湖南、安徽和福建各有3家,四川和山东各2家,重庆、湖北、广西、山西、台湾则各有1家。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海尔天猫618玩互动营销 系列组合拳显效果

    618年中狂欢季,天猫电商平台汇集了家电市场各个梯队的品牌,作为白电第一品牌的海尔,摆脱了常规的营销套路,用悬念营销、跨屏互动、蓝V互动、内容营销等互动形式,打出了一系列的互动营销组合拳
    2017-06-23
  • 小天鹅携手天猫发布冷水洗涤黑科技 引领电商消费升级

    小天鹅携手天猫发布冷水洗涤黑科技 引领电商消费升级

    10月12日,一项黑科技洗涤技术的亮相,擦亮了洗衣机产业技术变革的新视野。当天小天鹅携手天猫于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举办了主题为“冷水洗涤,洗衣黑科技”的双十一战略产品发布会。
    2017-10-16
  • 旺旺联合天猫妙打营销牌

    旺旺集团从新年礼物的角度,与“天猫国货有好货”强强联手,深度合作,提出“旺年有喵招,有礼不用方”的商业概念,以产品创新为文化内核驱动,以文化输出为传播内容,力求呈现给消费者更加年轻的品牌形象。
    2018-01-22
  • 对接新零售 天猫助力老字号走向全球

    对接新零售 天猫助力老字号走向全球

    走在创新道路前方的老字号几乎无一例外地选择了与互联网企业合作,借助互联网的优势拓展渠道与市场。何为时尚潮流?当下的流行趋势自然是非新零售莫属。
    2018-04-03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