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东京奥运 金龙鱼运动营养师入驻55支国家队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2





  备战奥运,营养先行。9月3日,“金龙鱼国家队运动营养师入驻国家队”启动仪式在京举行,经过选拔培训的15名金龙鱼国家队运动营养师将入驻55支国家队,为奥运健儿提供营养支持,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意味着,金龙鱼赞助国家队模式再升级。

  运动营养师进驻国家队 助力奥运健儿

  运动营养已经成为中国运动员备战奥运的关键一环。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临近以及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的全面开展,完善国家队营养工作机制,增加国家队、训练基地营养师队伍,为国家队运动员们提供科学的营养保障与服务成为备战奥运的重中之重。

  “金龙鱼国家队运动营养师驻队项目”由金龙鱼联合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发起,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招募、选拔、培训以及考核,15名注册营养师经过系统化的培训及实践,最终入驻55支奥运国家队,为国家队建立一支专业的营养师团队,助力中国体育代表团未来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表现。

  益海嘉里食品营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介绍,由15名金龙鱼国家队运动营养师组成的专业团队,将为国家队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供科学的营养保障与服务,其中包括运动员日常膳食营养管理;运动员不同训练阶段以及大赛备战期间的营养方案制定;围绕营养监控、营养评估等方面,提供营养问题解决方案等,全力保障运动员们的科学营养。同时,金龙鱼国家队运动营养师们还会记录服务国家队期间的所有数据结果,形成国家队运动员膳食保障与服务的相关报告,进一步完善建立国家队膳食营养体系。金龙鱼将以科学营养、均衡健康的饮食方式,高品质的健康产品配合专业运动营养师队伍,为中国奥运健儿提供全方位的营养支持。

  作为体育大国的中国,运动营养对于运动员奥运备战的重要性日益彰显。在通往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备战过程中,奥运运动营养师作为一支专业的力量,将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所长谢敏豪表示,中餐样式类型多样,相对于西方运动员样式单一的西餐膳食内容,中国运动员的膳食营养计划实施难度更大。针对运动员的营养计划,国家体育总局已充分重视。总局提出的奥运备战前几个重点关注的问题中,就包括要加强对运动员膳食营养的指导,帮助运动员在大赛中发挥能力,更快恢复体力。

  品质服务中国体育事业 提升全民健康

  据了解,2008年,金龙鱼成为北京奥运会食用油独家供应商。2018年,北京冬奥组委正式宣布益海嘉里旗下的金龙鱼品牌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值得一提的是,金龙鱼还是中国奥委会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2020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以及2024年巴黎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官方粮油产品赞助商。

  在中国粮油行业的发展史上,金龙鱼一直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上市28年来,金龙鱼一直专注为国人打造安全的餐桌食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已任,从食用油到大米,面粉再到挂面、杂粮以及米粉产品,金龙鱼的粮油产品已覆盖老百姓餐桌食品的方方面面,为老百姓的健康生活提供了丰富的选择。

  多年来,金龙鱼借助于母公司益海嘉里的研发实力,不断将世界前沿高科技应用到产品创新研发中,这不仅是对粮油产品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还通过技术的创新实现了金龙鱼循环产业链模式的创新。

  除了此次“金龙鱼国家队运动营养师入驻国家队”项目外,金龙鱼还联合专业营养师队伍,深入民众当中进行全民健康宣讲,树立国民营养新观念,为中国体育和全民的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穆彦魁表示,履行社会责任,守护国民健康生活是金龙鱼一直坚持的发展理念。未来,金龙鱼还将锐意进取,继续秉持奥运精神,为国人提供安全营养的高品质粮油产品,传递健康营养新理念,以新升级的高品质米、面、油等产品为奥运健儿保驾护航,成为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背后的力量。(胡可璐)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