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电器以设计透视未来厨房生活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0





  “Cooking2025”2019老板电器创意未来国际创新设计营近日在杭州举行开营仪式。


  本届国际创新设计营由杭州市余杭区科技局指导,老板电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邀请到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教授弗拉基米尔博扎尼奇为导师,通过创新驱动教学实验的形式,激发创新思维,为未来中国厨房的发展提供创新性设计方案。


  国际创新设计营自2009年起举办,每年一届,是一个整合国际资源、企业课题、政府支持和学生学习热情的综合性平台。10年来,设计营通过工业设计领域的国际合作,不断迸发创意,诞生了许多具有市场前景、可产业化的产品,对杭州工业设计的国际交流、企业工业设计水平的提高、高校设计类学生的人才培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本届设计营以 “Cooking2025”为主题,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江南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六所高校的学生,组成11个联合跨界团队展开了为期12天的脑力激荡,参与创新创意设计。学生们围绕食物、烹饪、营养、健康、分享、智能、循环等厨房生活关键因素,秉承以人为本的设计初心,构建产品—环境—使用者间新的关系,重新思考和定义中国人厨房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场景,创造中国新厨房。


  浙江是制造业大省,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升级换代的需求尤为突出,发展工业设计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突破口。老板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技术驱动最重要的抓手之一,就是创新设计。创新不仅要依赖于内部研发,更要依靠外部力量联合创新。近年来,老板电器分别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多所重点高校展开深度合作,成立相关技术方向的联合实验室。2017年,老板电器明确技术驱动型企业的定位,将技术创新与研发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接连斩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iF设计大奖、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金奖众多国际设计大奖等奖项。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老板电器通过共同探索实践,构建出更新、更高效的产学研联盟合作模式,让更多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培养出更多的工业设计人才,推动创意产业发展。(宋 爽)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老板电器启动美好厨房生活之旅

    老板电器启动美好厨房生活之旅

    近日,老板电器“烹饪的意义——美好厨房生活之旅”在上海召开,发布全新升级的第4代大吸力油烟机等20多款新品,同时推出“颠覆自我”的中央吸油烟机,引领厨电行业创新变革。
    2017-10-06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