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股份发布新战略 智慧物流平台上新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0-08





  存量竞争时代,品牌力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日前,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东风汽车股份)品牌战略发布会在武汉举行。
 
  此次品牌战略的成功发布,标志着以“智慧物流最佳合作伙伴”为品牌愿景、以“客户体验领先的轻型车企业”为品牌使命、以 “向客户而生”为品牌价值观、以 “满载信赖”为品牌口号的东风轻型车品牌价值体系正式落地。
 
  “东风汽车股份品牌焕新,着眼于汽车市场存量竞争时代的到来,是公司实现 ‘163倍增计划’的需要,也是公司站在新的发展阶段所担负的责任和使命的需要。”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陈彬在发布会上表示。
 
  东风汽车股份党委书记郭涛指出,站在建国70周年、东风公司建设50周年、东风汽车股份成立20周年的新起点,企业品牌焕新既是东风公司 “三个领先,一个率先”,东风有限 “四个先行军”及 “tripleone”中期事业计划的需要,更是实现公司 “163倍增计划”的迫切需要。
 
  本次发布会亮点纷呈。来自东风汽车股份商品企划部、商品研发院、整车营销板块的商品企划代表、产品设计师、产品销售经理分别上台向与会者发布全面国六的六大产品品牌,分别是:定位 “智慧物流领航者”的东风凯普特、定位 “全能物流开创者”的东风多利卡、定位 “城乡创富拓行者”的东风福瑞卡、定位 “新生代货运领跑者”的东风途逸、定位“创业致富助力者”的东风小霸王、定位 “高规格商用多能者”的东风御风。
 
  据介绍,B19是在东风轻型车B07基础上全新升级产品,覆盖东风凯普特、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三个品系,由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院长张晶峰带队,上泽直己等十余名日产专家参与,借鉴日产整车开发流程和验证体系而全力打造的升级换代产品,在车身、整车配置、动力性、可靠性、轻量化等方面进行迭代升级,彰显了科技和实用。
 
  随着东风轻型车品牌焕新、智能网联事业的持续发力,尚未正式上市的B19已经先声夺人,获得行业大客户的青睐。在当天的东风汽车股份品牌战略发布会上,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分别与东风汽车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分别合作8000辆B19国六专用车和3000辆国六物流车的协议。据悉,B19产品丰富的型谱覆盖物流、冷藏、专改等轻卡全系列细分市场,并将于10月28日正式上市。
 
  本次发布会的又一亮点,当属东风汽车股份无人驾驶智慧物流平台——SharingBox的发布。东风汽车股份商品研发院智能网联部部长吴明以人车互动对话的形式向与会者展示了SharingBox的智能、有趣。SharingBox寓意深远,Sharing承载了东风人共享的汽车理念,而Box则分别为Best—最佳的、Open-开放的、Xform—变换的,它们共同组成了共享、最佳、开放、可变换的SharingBox“共享盒子”。
 
  此外,东风汽车股份此次活动上发布的SharingBox智慧物流平台,与东风公司在4月份发布的Sharing-VAN移动出行服务平台一脉相承,是“智行隆中”项目的落地实践,采用模块化、平台化、共享化设计理念,实现车辆监控、车队及物流管理、智慧运行等新业态。在不久的将来,SharingBox智慧物流平台的开放共享和可变换性将运用在更多的物流营运场景中,根据客户的需要衍生、变换更多的物流形态,实现智能化地支线物流和对点物流,打造城市智慧物流和生活的生态圈。(记者 刘杰)
 
  转自:中国工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东风汽车继续演绎“最炫科技风”

    东风汽车公司以“2020年自主研发能力国内领先,2025年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目标,重点围绕低碳化、新能源、智能网联、绿色及智能制造等技术领域,扎实推进跨越2020科技振兴计划战略。
    2017-07-12
  • 东风汽车将扩大在韩国市场销售

    东风汽车将扩大在韩国市场销售

    韩媒称,据中国车进口企业——信元CK汽车消息,将和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在韩国汽车市场推出东风多款商用车。
    2018-07-18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