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京东印尼:用户体验比营销获客更重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1-28





  京东印尼站(JD.ID)2015年成立,是印尼最年轻的电子商务企业之一,在与其他企业竞争中,京东印尼有其自身的战略。


  11月19日,在雅加达南部库宁根地区新办公室落成之际,京东集团国际业务部总裁孙世珉和京东印尼CEO章力接受亚洲科技媒体(Tech in Asia)采访,谈论了京东印尼的业务发展计划。


  作为中国电子商务巨头京东的子公司,京东印尼站不想单纯通过营销来提高用户渗透率,而是把重点放在提升用户体验上,包括提升物流当日达的百分比,从而打造卓越的服务体验。


  在中国,京东表示90%以上的自营订单可以在24小时内送达。这项服务被认为是中国电商服务体验的标杆,对于电商企业具有重要意义。京东在2019年第三季度的净收入也达到了189亿美元(约134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7%。


  京东物流,作为京东的核心业务之一,在B2C平台业务的成长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京东物流在中国运营了超过650个仓库,不仅服务于京东的业务,还在继续扩展第三方业务,据报道,2019年第三季度,京东物流外部收入占京东物流总收入的比例接近40%。


  今年第三季度,京东物流开始将服务范围扩大到偏远城市,以改善当日达服务水平。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优化,京东物流自营订单24小时达占比达到了90%。


  章力表示京东印尼也将采取类似的策略,持续扩大物流基础设施规模。目前,京东印尼站在雅加达、泗水、坤甸、棉兰、孟加锡和三宝垄6个城市至少运营着11个仓库。


  据章力介绍,未来新增仓库的计划将根据客户的需求调整。从地理分布上来说,将继续向目前没有京东印尼站仓库的大城市延伸。


  他表示目前雅加达处理的订单中,约85%是当天送达的。计划增加的仓库预计将扩大服务区域的范围。“我们相信技术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有竞争力的产品价格,但也需要降低供应链成本。”


  京东印尼站还计划继续增加产品类别。目前,京东印尼站共有23类产品,其中销量最大的是手机和平板电脑、家电、日用消费品、笔记本电脑和个人电脑、母婴产品和数码产品等类别。


  他预测,在2020年,数码和电子产品类产品以及生活方式设备,特别是美妆和个护产品的销量将增加。“京东一直专注于技术、人力资源和供应链方面的投资。”


  偏远地区的物流挑战


  京东集团国际业务部总裁孙世珉表示,公司的重点是提供最好的送货服务和客户体验。京东还表示,已投入大量资金开发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机器学习等多种支持技术,以优化平台的交易体验。


  “我们不只是把技术从中国带到印尼。我们所掌握的所有技术都是为了提升卖家和买家的体验。”


  据他介绍,印尼的电子商务领域对每一个参与者来说仍然具有巨大的潜力。他没有看到业内企业有合并趋势。


  印尼是千岛之国,这一地理特点本身确实是一大挑战。如今,大城市的居民越来越喜欢网购。


  随着印尼电子商务生态系统的成熟,下一个挑战是如何让偏远地区的居民也享受到电子商务带来的便利。这种情况和中国曾经发生的变化类似;在当今中国,电子商务早已抵达千家万户,哪怕是偏远农村的农民。


  无人机送货的潜力


  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无人机进行递送可以成为一种解决方案。京东已开始测试用无人机 向客户交付产品。在印度尼西亚,今年早期已进行过一次试运营,目的是使企业对边远地区也能承担社会责任。


  他说,京东仍在考虑在印尼利用无人机送货的商机。因为服务业的发展不仅需要技术创新,更需要政府和各利益相关者的特别监管。(文章翻译自:Tech in Asia)


  转自:海外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京东牛栏山战略合作 开启深度营销新模式

    电商巨头京东与牛栏山酒厂合作已有3年,如今牛栏山酒常年在京东销售榜上位列前四,销售额每年均保持快速增长。然而,两大巨头显然不满足于这样的“常规增长”;战略升级,在酒类领域谋求双方更大的发展,成为二者的共识。
    2017-10-18
  • 康佳与京东产业联盟开启智能大屏新时代

    人工智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即将到来的5G时代,让互联网走到物联网,互联网和物联网的结合让智能家居得以实现,引爆万亿物联网市场。
    2017-12-08
  • 京东打造品牌生态圈加速布局无界营销

    京东打造品牌生态圈加速布局无界营销

    1月17日,京东召开“2018年无界营销峰会”,推出以用户为中心的无界营销解决方案。未来,品牌方将在京东智能大数据的协助下,通过各种营销能力的积木组合,实现高效精准营销。
    2018-01-29
  • 奥克斯京东再度强强联手 重构行业新格局

    奥克斯京东再度强强联手 重构行业新格局

    4月12日,奥克斯以爱家为主题,将携手被誉为电商领域“金字塔尖”上的核心资源——京东,再启“京东超级品牌日”。此次双方合作,将打造无界零售模式下智慧购物、智慧生活的新体验。在4月这个重要的空调销售节点抢占先机。
    2018-04-11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