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牌集结广州车展 北汽集团打出"高新特"组合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12-02





  11月22日,2019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年末具有风向标意义的重要车展,广州车展成为观察各大汽车企业年度发展成果和未来方向的窗口。此次车展上,北汽集团高端品牌ARCFOX重磅发布了“无界生态”商业模式,全新乘用车品牌BEIJING完成在大型车展上的首次亮相并发布前瞻技术和全新升级的智惠管家App,“北京”越野车、北汽昌河、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同台展出。


  2019年,走过甲子、迈向百年的北汽集团进入“高、新、特”发展新时代,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站在汽车产业百年变革的时代节点上,北汽集团以助力中国汽车强国梦为使命,通过深化“高、新、特”战略,全力推动“百年北汽”事业进入可持续发展轨道。


  


  高端品牌ARCFOX诠释“无界生态”商业模式


  ARCFOX是北汽集团今年3月在日内瓦国际车展发布的高端品牌。此次车展上,ARCFOX在独立展台展出了GT和ECF两大系列高端纯电动汽车,并发布“无界生态”商业模式。


  ARCFOX的“无界”体现为对资源的整合能力。ARCFOX依托北汽集团研发、出行、充换电服务及电池梯次利用等领域资源为创新生态模式构筑可持续发展根基,联手戴姆勒、麦格纳、华为等全球优质资源构建起了顺应变革趋势、突破传统边界、全面开放融合的全新产业格局。


  ARCFOX的“无界”体现为科技让出行无忧。凭借超低能耗、快捷补电两大法宝,ARCFOX将真正解决用户的里程焦虑;联合华为共同打造自动驾驶系统,让ARCFOX的产品真正具备自动驾驶水平;与麦格纳共建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以麦格纳的高端制造工艺为ARCFOX提供整车解决方案。


  ARCFOX的“无界”还体现为服务方面的用户直达。ARCFOX线上以App作为前端数字化触点,实现客户价值洞察、精准营销和服务体验优化,线下将在两年内与经销商共建超过100家高度数字化实体店,,打破时间与空间的边界,实现与用户的高度粘合。


  新


  全新乘用车品牌BEIJING打造“温度”与“灵魂”


  BEIJING品牌是北汽集团整合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资源优势全新打造的乘用车品牌。本届车展中,BEIJING品牌展出了8款车型,包括北汽新能源BEIJING-EU5、BEIJING-EX3、BEIJING-EX5等4款纯电动汽车,以及北京汽车BEIJING-U5、BEIJING-X3、BEIJING-X5等4款燃油汽车。据悉,在技术研发平台上,BEIJING品牌在未来5年,将进行200亿元的研发投入,全力打造BMFA油电混动产品平台和BE22高端纯电专属平台;在产品上,现阶段8款油电产品全覆盖,在将来会有更多的中高端纯电和混动产品推出。


  “技术有温度,产品有灵魂”,BEIJING品牌这一理念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得到更深层次的诠释。BEIJING品牌技术层面的温度和灵魂,首先体现在车辆智能的进化。BEIJING品牌采用新一代的智能电子电器架构(E/E架构),将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高度融入智能座舱中,成为有灵魂的人机互联共同体。基于C-V2X全域感知技术、基于5G的高并发车辆互联处理机制,以及基于驾驶习惯、生活识别的技术创新,让每辆车成为具有高度智慧的独特个体。


  特


  越野车品牌“北京”将差异化特色优势发挥到极致


  代表北汽集团差异化特色优势的北汽集团越野车品牌“北京”此次展出了BJ80盛世华章版、BJ40城市猎人版、BJ40环塔冠军版、BJ40 PLUS、BJ40攀岩版共6款越野车产品。


  “北京”品牌承载北汽集团积累半个世纪的军工品质与科技基因,作为中国硬派越野的引领者,始终以工匠精神传承“越野世家”美誉,以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为愿景。自今年初“北京”品牌实现一体化运营以来,首创“越野新定级标准”,将品牌旗下四大产品系列,全新命名为S/P/C/SE系列。未来,“北京”越野品牌将持续完善“2-4-6-8/3-5-7-9”等产品序列,实现军用、专业化、改装、城市泛越野等产品范围全覆盖,针对越野爱好者推出越野性能强悍的BJ20系列、BJ60系列,同时为满足越野向往者对舒适性及经济性的需求,陆续推出城市型产品BJ30系列、BJ50系列、BJ70系列及BJ90系列。(记者 张向东)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