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成为首家在拉美运营新能源车的网约车公司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2-03





  近日,滴滴出行在墨西哥首个媒体开放日上公布了其2020年智慧城市伙伴计划,宣布平台将在墨西哥全国范围内开始运营700多辆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这使滴滴成为拉美第一家线上运营新能源车队的网约车平台。

  滴滴2018年4月进入墨西哥,目前在32个主要城市提供网约车、出租车召车和外卖等服务,覆盖全国一半以上人口。2019年,其平台出行单量比去年增长了约3.5倍。滴滴外卖自2019年初进入墨西哥后迅速拓展新市场。据介绍,平台上30%的用户和40%的餐厅之前从未使用过线上订餐服务。

  滴滴表示,会继续加大对拉美的技术投资,并更深入地推进可持续交通计划。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滴滴将在墨西哥开始运营首批包括比亚迪、雷诺等国际主流汽车制造商的700多辆电动以及混合动力汽车,其中200辆电动车为滴滴平台专属服务车辆。不久,用户在墨西哥通过滴滴国际版软件叫车,就可以看到新能源汽车的身影。

  滴滴墨西哥负责人毛宸宇表示:“墨西哥和中国相似,都是充满挑战又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交通市场。我们在这里一年多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希望与司机和行业伙伴一起取得更大的发展,为当地人民提供更安心和舒适的服务。”

  此外,滴滴国际数据运营和地图团队还发表了墨西哥城交通大数据分析的成果。通过滴滴平台订单数据,分析出墨西哥城的交通变化规律,为预测和调度干预提供了基础。这也是墨西哥城的第一份交通大数据报告。

  “共享出行是未来公共交通的一部分。滴滴在中国使用大数据技术有效缓解城市、机场和火车站的交通拥堵,非常令人兴奋。 我们希望能在墨西哥也开始这方面合作的尝试。”滴滴墨西哥运营负责人胡安?巴拿马说。

  目前,滴滴在巴西、墨西哥、智利、哥伦比亚和哥斯达黎加开展网约车、出租车叫车和外卖业务,在海外服务2000多万用户和上百万司机。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推多项新功能 滴滴国际市场业务升级

    推多项新功能 滴滴国际市场业务升级

    滴滴出行于近日宣布,公司对澳大利亚、日本及拉美国家等快速增长的国际市场的主要产品服务进行了新一轮升级,其中包括业内首款免提式驾驶应用界面导引(hands-free driver app interface pilot)、新的安全功能及供驾驶员及乘客使用的金融工具。
    2019-07-16
  • 滴滴在澳大利亚 第三大城市开通服务

    滴滴在澳大利亚 第三大城市开通服务

    中国一站式移动交通平台滴滴出行22日在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布里斯班开通服务。此举标志着滴滴在澳大利亚进入新发展阶段。
    2019-07-26
  • 滴滴与万达酒店展开合作 探索跨行业创新模式

    8月7日,滴滴出行与万达酒店及度假村在北京发布全新战略合作,此次合作将由礼橙专车、滴滴豪华车联合万达酒店,打通出行与酒店领域的资源和服务。在出行服务升级、会员权益互享、品牌联合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高...
    2019-08-09

热点视频

室温下新冠病毒在痰、尿等物体上能存活好几天?恰恰相反 室温下新冠病毒在痰、尿等物体上能存活好几天?恰恰相反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