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看蒙牛如何颠覆世界杯营销


时间:2014-07-23





  自世界进入品牌时代以来,每届世界杯都会上演各大品牌的营销大战,这场战事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各个国家队在球场上的厮杀。尤其是新媒体时代到来,每个品牌都不愿意放弃世界杯营销的大好机会。

  与上届世界杯相比,2014年世界杯堪称“首届社交世界杯”。球迷们在世界杯期间不只观看球赛,还会通过社交网络发起看球活动,查看比赛信息花絮,分享自己的看球心语,球迷们目光在哪里聚焦,争夺便会随之而来,各大品牌的社会化营销战在6-7月愈发激烈。

  移动端用户争夺之战:不走寻常路,蒙牛用朋友圈发起反摩擦联盟

  以往说到世界杯营销,我们想到最多的品牌一般是运动品牌和啤酒品牌,他们具有先天的足球基因优势,但社会化媒体的出现让各大品牌都有了同等的机会,抓住机会就可以瞬间成为“黑马”。从社会新闻热点、群体间看球摩擦的角度切入,蒙牛抓住了成为本届世界杯“营销黑马”的机会。

  针对可能阻止球迷看球的“老婆、老板、老师、老妈”四个群体,蒙牛早餐奶成立了“反摩擦联盟”,在微信平台发起“反摩擦联盟拯救看球夜猫”的微信端互动活动,用户只要从官方微信进入早餐奶活动页面,选择汇报对象,并与其签署“反摩擦协议书”,当他们将此协议发给朋友或分享到朋友圈,他们的家人、老板、老师便会看到这个协议,进而理解球迷看球的心情。

  从蒙牛早餐奶本次的世界杯营销来看,与其他品牌有三个差异化的地方。

  第一、与大部分运动品牌、啤酒品牌将受众定位为大众并强调运动的精神不同,蒙牛将受众聚焦于球迷和跟他们拥有亲密关系的人,并倡导世界杯期间的“和谐”关系,这便使得营销活动真正走进了受众的生活。

  第二、蒙牛将营销的战场选择在微信端,将营销受众聚焦于熟人关系,从而实现精准营销,仅上线2周蒙牛的活动受到了超过10万人的关注。

  第三、世界杯小组赛期间每天早晨6点均有一场球赛,为了让看球夜猫恢复“早活力”,蒙牛早餐奶还让里约活力小鸟充当活力大使,在北京、深圳、南京、广州四城市发起“早活力6点党”线下观赛趴,让看球夜猫也能拥有早活力。

来源: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