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中国”计划聚焦国潮范儿 拟培训100万名带货达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10





  今天,多家机构共同发起的“‘好品中国’国家自主品牌行动计划”正式“云端”启动,将形成不少于5000个地方性品牌入围,即每个省份计划推动约200个地方性品牌进入“好品中国”供应链集成平台,构建300个产业孵化基地,扶持100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头部直播机构,孵化5000个流量品牌、培训。


  名家“老乡”助阵讲好品牌故事


  “‘好品中国’国家自主品牌行动计划”由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中国防伪行业协会、中国城市发展联盟、中小企业合作发展促进中心全国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等共同发起。


  行动主发起方之一的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副主任段宏涛表示,鉴于好品牌的“好基因”,“好品中国”将围绕“我为家乡做代言”和“我为民族做代言”为主线,在全国开展系列活动。


  他介绍,受邀企业将以一县一业品牌、文化旅游品牌、知名企业名牌、地理标志品牌、非遗品牌、中华老字号品牌、创新品牌为框架,“吃的是美食,品的是文化,传的是精神,这就是中国品牌最大的魅力。”


  他说,将邀请做出过卓越贡献的著名功勋者、艺术家,为社会为发展勤勤恳恳开拓的企业家、实干家等来为自己的家乡代言。


  “品牌孵化供应链”全面赋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存在不确定性。据了解,实施“好品中国”计划的主体实施单位中商北斗供应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八部门评定的“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266家单位之一,该集团将为“好品中国”计划提供超级供应链集成平台、腾讯直播视频生态、京东云数字化智能营销体系三大功能板块,通过中商北斗数字云(省、市)好品中国产业孵化基地对品牌全面“赋能”,同时完成社区社群实用型人才及主播人才的培训,并建立原厂原产直供认证溯源体系等数字化生态系统。


  据介绍,“好品中国”国家自主品牌行动计划将形成不少于5000个地方性品牌入围,即每个省计划推动约200个地方性品牌进入“好品中国”供应链集成平台,构建300个中商北斗数字云“好品中国”产业孵化基地,落实“好品中国&直播天下”工程,通过300个产业基地建设,扶持100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头部直播机构,孵化5000个流量品牌、培训100万名“带货达人”。


  “电商直播、网红经济、创意经济、智能经济等新模式、新业态、新品牌主体,必将是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建设、创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也将成为经济全面振兴拓宽新的经济增长点。”段宏涛表示,“好品中国”计划是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下的战略实施,将依托中国数字经济及融媒体矩阵,利用信息产业化实现产业资本化,助推地方性品牌走向资本市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记者 杜燕)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