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线上直播“正面刚”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1





  长安汽车日前首次在线上直播了长安逸动PLUS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的详细过程。这也是国内汽车企业首次在线上公开直播车辆碰撞实验全过程。


  碰撞试验一般被认为是检验汽车安全性的一个最重要指标,之前都是检测机构在封闭的环境中进行实验测试。此次长安汽车公开在线直播,可见其对车辆安全性指标的自信程度。


  此次碰撞试验是时速50公里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其强度相当于在实际道路上一辆时速80公里的车辆发生碰撞事故。而且,在此次碰撞测试中,车辆取下了四个车门,以便能够更为直观地观察碰撞结果。而在没有车门保护的前提下,碰撞试验的难度更是进一步加大。


  从碰撞试验结果来看,该自主品牌汽车经受高强度撞击后,前防撞梁和纵梁前端吸能盒压溃吸能,纵梁后部折弯,车辆尽可能吸收碰撞能量,保持乘员舱完整。同时,A柱、B柱及门槛没有变形,车内乘员生存空间保持完整。


  据介绍,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车辆设计吸能的合理性以及车身的强度钢的应用。逸动PLUS车身高强度钢应用占比65%,超过大部分合资品牌车型的高强度钢比例。同时,在车身结构方面,逸动PLUS采用高强度吸能式车身结构,关键乘员舱区域采用超高强度钢板,每平方厘米可承受15吨以上的压力。在焊接工艺上,逸动PLUS采用激光焊机技术,激光焊机钎焊强度是普通点焊的3.6倍,抗压能力更强。


  其实,之前逸动车型就多次获得优异的碰撞试验成绩。第一代逸动车型就拿下52.9分的成绩,获得中国新五星安全第一撞。2014年挑战媲美北美标准的翻滚测试,再次取得良好成绩。一直以来,长安逸动车型在安全性方面进行了大量投入,全新逸动PLUS安全配置更是在之前车型基础上更进一步。


  业内专家认为,从此次的碰撞测试可以看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已经走在科技至上的道路上,通过大量高技术的应用进一步保障了车辆的行车安全。(记者 李志勇)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