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汽车“上星”吉利积极布局汽车未来图景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5-27





  5月15日,吉利汽车旗下新高端品牌领克汽车宣布,将携手兄弟公司时空道宇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启双星发射计划。


  双星发射计划于2020年发射两颗低轨卫星,卫星发射投入使用后,领克与时空道宇将进入“天地一体化”高精定位系统的商用验证阶段,为后续卫星组网提供技术参照。本次发射的两颗低轨卫星其中一颗将命名为“领克01”。作为领克汽车首款投放市场的车型,全能智驾SUV领克01极具开创性意义。另一颗卫星的命名于5月18日通过领克汽车官方微信公众号(LYNKCO领克)公开征集,与广大领克用户及粉丝共创。


  吉利启动卫星项目的目的依然是为了汽车的下一步发展:自动驾驶。双星正式投入使用后,将为用户提供包括高精度定位在内的各项服务。比如在自动驾驶方面,高精度定位将助力汽车自动驾驶感知、决策、控制,打造安全可靠的驾驶体验,可服务于高速公路自动巡航(HWA),车路协同(V2X)、AR车道级导航解决方案和高等级自动驾驶(HAD)。领克01车型作为高精度定位演示验证车辆,将提供测试数据支持。作为领克参与构建未来“天地一体化”大出行解决方案的重要一环,双星发射计划的开启,标志着领克品牌迈出向“未来出行服务商”转型升级的步伐。(刘勇)


  转自:中国质量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清明祭||梁学章:英雄不死,精神永存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