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深化IoT战略布局 携手美的打造全面互融新生态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09





  9月25日,OPPO与美的正式签约达成战略合作。万物互融时代企业需要为用户提供全新体验的产品和服务,一方面需要在融合技术上不断突破,另外一方面也需要产业链合作伙伴进行开放合作。因此,此次合作双方希望以开放的心态,共同为用户打造无缝的智能生活体验。


  OPPO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OPPO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负责人易炜、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IO、IoT事业部总裁张小懿等双方高层出席了本次战略签约仪式。


  陈明永表示:”万物互融的战略落地,离不开众多合作伙伴的共创。OPPO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积极携手合作伙伴,推动万物互融生态发展。OPPO与美的的携手,必将为行业注入新的想象力,也将为用户创造全新的科技体验。” 方洪波表示:“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是美的当下的战略聚焦点,接下来美的将和OPPO一起在整个生态圈的建设、用户运营、改善用户体验以及国内外市场渠道的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和更多的增值。


  OPPO、美的强强联合,共创万物互融新时代


  如今互联科技正在站上一个新的起点。在5G、AI、大数据、云技术的推动下,人们正在迎来一个由互联走向互融的崭新世界。面对信息技术革命的再一次飞跃,OPPO始终秉承开放的态度,与更多合作伙伴携手,实现共创共赢。此次与美的生态战略合作,正是OPPO与合作伙伴共建万物互融新世界愿景的承载。


  OPPO 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负责人易炜表示:“未来,OPPO终端与美的智能产品将实现全面互融,美的智能产品都将可能会接入到OPPO生态里。OPPO IoT致力于为用户打造‘自在智美生活’新体验,这与美的“科技尽善,生活尽美”的理念不谋而合,也正是双方对于优化用户体验的共同追求,促成了此次意义非凡的战略合作。“


  对此,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IO、IoT事业部总裁张小懿也表示:“美的‘懂你的智慧生活’和OPPO的IoT生态会进行越来越多的融合,双方共同的目标就是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


  事实上,OPPO与美的此前也早有合作,双方围绕IoT生态建设已经实现飞跃发展。如今使用美的产品设备配合OPPO手机和智能家居APP,已经可以实现自动发现、快速配网、Breeno语音控制、智能场景、便捷服务等功能,极大提升了美的电器用户的产品使用体验。截止目前,用户在OPPO智能家居APP中使用美的设备的累计次数已超过1000万次,OPPO与美的联合活动覆盖用户总数也已达到1.2亿。


  随着此次战略签约的完成,双方将进一步在极致体验、数据赋能、联合运营和渠道合作上展开深度交流。其中,OPPO将联合美的成立跨界联合实验室,基于ColorOS与美的产品的深度打通,创造极简的交互体验和差异化场景体验。同时,基于双方的优质运营资源,OPPO还将与美的共同开展联合运营活动,不断扩大双方用户覆盖,并持续拓宽双方在全球的线上与线下渠道。


  加速布局IoT生态,OPPO致力打造自在智美生活新体验


  万物融合互联,终端协同操作,将是5G时代生活的典型特征。顺应这一趋势,OPPO正在加速构建自身的IoT生态,不仅持续加大投入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研发优势,同时也积极与合作伙伴相互助益,推动未来互融生态的长足发展。比起孤军奋战,OPPO更倾向于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在5G IoT时代合作共赢,其中与美的的战略合作则具有典型的标杆意义,无疑将对OPPO IoT生态的构建产生巨大推力。


  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年来,OPPO的IoT布局迅速推开,不仅先后发布OPPO Enco系列耳机、OPPO Watch智能手表系列、OPPO 手环、OPPO 5G CPE T1移动路由器等产品,快速实现设备间的互联和内容打通;面向合作伙伴,OPPO的HeyThings发布不到一年的时间,目前已完成覆盖30多个品牌,50多个品类,300多个SKU。


  在刚刚过去的开发者大会上,OPPO也正式预告了智能电视的到来,这预示着OPPO IoT布局将进一步完善,也意味着OPPO IoT“万物互融”的生态轮廓愈渐清晰。随着OPPO IoT布局的进一步深化,其与生态伙伴的合作也将越来越深入,万物互融时代或许会比想象中更早到来。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OPPO与零售商合作进军日本市场

    OPPO与零售商合作进军日本市场

    OPPO日前在日本东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进军日本市场,并在当地发布全面屏拍照手机OPPOR11s。OPPOR11s将支持日本各大运营商的主要频段,并将于2月9日起在BicCamera和友都八喜电器店开始销售。
    2018-02-05
  • 再开店!OPPO特色零售席卷北京

    “超级旗舰店的核心目的并非销售,其出发点是OPPO品牌形象、服务和用户体验。” OPPO中国区销售负责人严涛在4月19日全国第三家超级旗舰店开业之际说到。
    2019-04-25
  • OPPO启动5G星火计划 全力加速5G商用落地

    OPPO启动5G星火计划 全力加速5G商用落地

    近日,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启动5G星火计划,面向全国公开招募首批5G体验官,让他们有机会通过OPPO Reno 5G版手机,抢先感受5G网络前所未有的极速体验。
    2019-05-27
  • OPPO成立全球销售和营销体系,或将更重视海外市场

    OPPO成立全球销售和营销体系,或将更重视海外市场

    2019年8月16日,OPPO宣布成立全球销售体系和全球营销体系,现在的海外事业部总裁吴强任全球销售总裁,中国大陆事业部总裁沈义人将担任全球营销体系总裁,二人均向CEO陈明永汇报。
    2019-08-19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