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获“年度碳中和典范企业”奖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1-25





  11月9日至15日,“2021(第十九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周”在京举办。在本届年会周备受关注的“2021中国能源碳中和先锋评选”活动中,经过专业评选机构选拔与网络票选,中国石油凭借在新能源业务与油气业务协同发展的优秀表现,荣获“年度碳中和典范企业”,成为获奖的5家企业中唯一的能源央企。


  中国石油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把“绿色低碳”纳入公司五大战略之一,按照清洁替代、战略接替和绿色转型“三步走”总体部署,大力发展天然气业务,加快推进新能源业务发展,加大生产用能清洁替代力度,从源头上减少碳排放,统筹推进“油气热电氢”综合性能源业务发展,不断提高低碳和零碳能源生产供应比例,助力社会碳达峰、碳中和,推动能源与环境、与社会可持续发展。


  中国石油国内天然气产量当量继去年首次超过国内原油产量,今年将继续保持较快发展势头。截至11月11日,长庆油田、西南油气田今年累计生产天然气分别突破400亿立方米和300亿立方米,为冬供攒足“底气”。新能源业务以建设“六大基地、四大工程”为工作抓手,启动“上游全过程清洁低碳行动”和新能源业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值得一提的是,冀东油田承接的河北武城县地热供暖项目做到“当年批复、当年建设、当年投产”,让武城县百姓在极寒天气来临之际切身感受“冀东温度”。


  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节能36.7万吨标煤、节水503万立方米,提前完成国资委第六任期节能考核目标任务。此外,中国石油在CCS/CCUS产业发展方面具备显著的资源与技术优势,目前碳埋存与利用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CCUS-EOR工业项目国内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记者王芳)


  转自:中国石油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石油发布中缅油气管道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石油发布中缅油气管道社会责任报告

    5月25日,中国石油在缅甸仰光发布《中缅油气管道(缅甸)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这是中国石油发布的第5份国别社会责任报告,也是中国石油首次在项目所在国举办发布活动。
    2017-05-26
  • 万亩林·八亿厂——中国石油精准扶贫福建长汀影像

    从“万亩林”到“八亿厂”,中国石油积极履行央企责任,积极探索精准扶贫之路,推动长汀迈向“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富裕之路。
    2017-11-08
  • 中国石油在乌兹别克斯坦企业荣获友谊杰出贡献奖

    中国石油在乌兹别克斯坦企业荣获友谊杰出贡献奖

    11月30日,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在塔什干隆重举办“中乌建交25周年中企卓越贡献奖”颁奖仪式,中国石油在乌企业集体荣获“中乌友谊杰出贡献奖”。
    2017-12-21
  • 中国石油“益师计划”探索石油扶贫新模式

    中国石油“益师计划”探索石油扶贫新模式

    12月18日,由中国石油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共同举办的2017年“益师计划”——中学教学管理人员培训班开班。来自集团公司定点扶贫河南台前县、范县,江西横峰县和贵州习水县的32名校长及教务管理者参加培训。
    2017-12-27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