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责任感带动品牌发展


作者:李颖    时间:2012-01-17





  本报讯 (记者李颖)由于美敦力支持民盟中央及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发起的对贵州毕节地区医疗扶贫项目。因此,荣获“健康中国2011”最具社会责任企业殊荣。美敦力大中华区心脏节律疾病管理部门高级总监王励博士代表公司领取了获奖证书。

  在颁奖大会前,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单独会见美敦力公司的代表,听取了王励博士对毕节扶贫项目的开展情况,并对美敦力的这一行动表示赞赏:“当今时代主题就是构建和谐社会,构建一个既充满活力又富于秩序的社会,是中国政府的理想目标。而企业作为社会的细胞,必须要承担起相应的社会公民责任,这对于每个企业而言是义不容辞的。”

  据悉,2011年3月31日,美敦力支持的“同心·健康心动毕节行”活动在贵阳正式启动。这一活动由民盟中央牵头协调,美敦力出资100万元,中华医学会组织专家联合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具体实施,为贵州毕节地区贫困心脏病患者免费安装心脏起搏器,提高当地心血管健康水平的医疗扶贫活动。

  “按照初步计划,活动将持续三年,将有20名贫困心脏病患者受助。据初步估算,该项目将至少需要100万元人民币公益善款。”王励博士透露,截至2011年12月,已有5位毕节地区的贫困患者得到救助,免费植入了美敦力心脏起搏器。

  王励博士强调,此次医疗帮扶活动的目的在于为贫困地区的患者解决实际问题,为最贫穷最需要接受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的毕节地区贫困患者提供免费治疗,使他们术后恢复健康,其中一些人能够很快回到工作岗位,继续为社会做贡献,为家庭创造财富。

  王励博士认为,积极支持公益事业,是企业增强社会责任感、促进社会公平与和谐的重要方面。

  “企业要全面履行社会责任,需要回报和感恩社会,这其实是企业文化的价值体现。履行社会责任其实并不难做到,贵在坚持。”王励博士表示,对于企业自身而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更是企业品牌塑造和发展的强大助力。王励博士认为,在美敦力的发展中,企业非常重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他强调,社会责任感、社会价值的实现甚至高于对利润的追求。

  据悉,自美敦力进入中国至今,一直坚持履行社会责任,不间断地开展各种各样的回馈社会、帮助大众的公益活动,如地震灾区募捐活动、旨在帮助糖尿病儿童和青少年的“梦想的翅膀”的主题公益活动;美敦力威高公司拨付善款资助的“美敦力威高基层骨科发展扶持基金”以及针对农村医患举办的“健康心·农村行”大型公益活动等等。正是因为心中怀着“社会责任感”的信念,美敦力默默地以实际行动来一点一点地回馈社会,也赢来了社会高度的关注及赞誉。

来源:科技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