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体育的品牌经,从践行社会责任开始


时间:2012-01-16





来自福建晋江的乔丹体育2011年11月闯关过会,很可能成为晋江第一家迈入A股市场的运动服饰民族品牌。根据招股书披露,历经十余年的潜心经营,乔丹体育已经发展成为我国民族运动品牌十强之一。赋予乔丹体育如此生命力的,除了出色的经营管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她独特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内涵,其更多核心在于对社会责任的全心投入。

从公司内塑文化力来看,乔丹体育一直坚持低调做实事的作风,建设起一个务实而温馨的企业文化,以员工利益作为经营的根本。据乔丹管理层介绍,公司的外来务工人数占比90%以上,乔丹体育努力为员工创建归宿感文化,以吸引优秀人才并稳定住广大员工队伍。2007年,乔丹体育为双职工提供了夫妻房,并建办了幼儿园,解决员工生活的后顾之忧。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公司建立了免费的健身中心;为了加强员工的专业素养,公司开始了完善的职业课程培训体系,是公司为员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的保障。此外,乔丹还成立了爱心基金会,每年公司以及公司的高层都会捐赠给这个基金会数十万元,以解决员工个人或家庭遭遇的困难。目前乔丹爱心基金已经帮助过上百位公司员工。乔丹体育通过十年的努力,目前员工人数已逾9000人,在提供社会岗位的同时,依靠以人本的企业文化亦为这个员工队伍提供最优的保障。

从公司外塑品牌力来看,乔丹体育一贯以回馈社会、推动中国体育事业为己任,并以此作为品牌推广和品牌内涵建设的主要内容。2006年,乔丹体育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签订协议,连续五年共同举办“乔丹杯”中国运动装备设计大赛,为国内运动装备行业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2007年11月,乔丹体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冬季运动会合作伙伴及运动装备赞助商;2008年,乔丹体育成为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合作伙伴及运动装备赞助商、中国代表团合作伙伴及装备赞助商;同年,乔丹体育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并连续成为第25、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第25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合作伙伴及装备赞助商;2008年7月,乔丹体育斥资1000万元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希望工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为100多所希望小学提供体育器材,建设“快乐体育园地”;2009年,乔丹体育成功成为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北京、河南、黑龙江、吉林、新疆、陕西、重庆等省级代表团合作伙伴及运动装备独家赞助商,打造出首屈一指的乔丹体育冠军团队;2009-2010年,乔丹体育签约蒙古、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三国奥委会,成为三个国家奥委会的合作伙伴。2010年,乔丹体育成为国际篮联FIBA全球特许产品官方合作伙伴;同年12月,乔丹体育正式签约成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合作伙伴并冠名大运会男子篮球项目。

从长期来看,一个优秀企业的发展,一定是财富创造和履行社会责任并重。乔丹体育一直在践行着企业公民的责任,并不断丰富乔丹体育的品牌文化内涵,从而成为一个值得尊敬的民族品牌。

来源: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