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荣获“2011年度人民社会责任企业奖”


时间:2012-01-16





  本报讯 1月9日,由人民网主办的第六届“人民社会责任奖评选”颁奖盛典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本届评选活动以“责任、创新、转型、贡献和影响”为评选指标,各大传媒负责人、社会知名人士出任评审专家,近千万网友踊跃投票。燕京啤酒集团荣获“2011人民社会责任企业奖”,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国内啤酒企业。燕京啤酒集团公司总经理赵晓东应邀出席颁奖盛典并领取奖项。


  作为人民网年度重头活动之一,“人民社会责任奖”评选活动至今已经走过六年的历程。自2006年起,很多优秀企业和个人获得荣誉,在他们奉公之德,端直之行成为社会学习典范的同时,“人民社会责任奖”的社会影响力日渐深远。据了解,本届评选突出“创新和转型”主题,着重从企业创新、转型升级、环境保护、社会公益、权益保护、社会和谐等几个方面,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状况进行系统和科学的评估,并从具有创新意义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活动与企业转型升级角度进行考察,以树立优秀典型,激励更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构建和谐社会。


  燕京啤酒集团总经理赵晓东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能够获此殊荣,我们既感到无比光荣,同时又感到自身责任重大。作为一家大型民族啤酒工业,燕京啤酒今后将不仅在经济发展中对国家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绿色、健康的产品,而且将在今后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回报广大消费者。”


  作为中国大型啤酒集团中唯一一家没有外资参股的啤酒企业,燕京啤酒集团秉承“以情做人、以诚做事、以信经商”的经营理念,严谨的工作态度,科学有效的管理,采用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让消费者尽情享受由此带来的美好生活,从而做到以品质推动品牌发展,用责任领导企业前行。


  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燕京啤酒始终坚持站在对社会极端负责的高度上,把环境保护、节约能源和加强循环经济建设当作企业的重要工作来抓,促进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协调发展。燕京多次被北京市政府评为绿色企业,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全国工业旅游定点企业,并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的最高荣誉称号。


  积极反哺农业,促进西部经济发展。燕京啤酒集团提出“以工哺农,营养农业产业链、进军西部”等结构调整战略并进行了实质性的运作,在中西部建立大型原料和生产基地,截至目前,燕京啤酒已在新疆和内蒙两地总计投入了7.6亿元。通过加大对西部的投资力度,给农业提供了营养,促进农民的增收,并通过农民的增收把产业向下延伸,带动原材料,包括大麦、啤酒花等原料企业的发展,由工业反哺农业,使工业获得更好的原材料供应,最终让农业与工业共同发展。


  燕京啤酒集团积极支持中国公益事业发展。继成为2008年奥运赞助商,赞助北京女排,重奖中国水军570万元,出资2000万元支持困境中的中国女足发展,捐助四川汶川、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和东北地区水灾之后,2011年4月,燕京啤酒又成为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合作伙伴,推动了民族企业与国家科技发展的高点嫁接,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去年9月和11月,燕京啤酒两次组织共150名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走进酒泉发射现场,见证“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发射盛况。燕京啤酒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关爱、感恩、发展”的真正含义,树立了企业的良好社会形象。(李全山)

来源:消费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