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坚守社会责任,蒙牛诠释企业与社会和谐发展


时间:2012-01-12





  前些年,美国管理大师、哈佛商学院教授迈克尔?波特来北大讲学时提出一个概念:任何企业都应认识到,自身的健康发展由社会的健康发展来保障。这就是说,企业通过肩负社会责任,推动社会的健康发展,反过来又可以促进自身的发展,两者的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对于蒙牛乳业来说,正是通过企业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结合,在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很好地实现了企业的发展。

  作为食品企业,切实保障产品质量,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有营养的产品是社会责任的重要方面。在蒙牛生产工厂车间,从收奶到产品出库,全部由指令机器人操作完成,整个生产过程都处于无菌密封的环境中。蒙牛每一包牛奶都要经过严格工序检测,充分保证了产品质量。

  此外,蒙牛还积极探反哺社会的各种形式。不论是玉树、西南旱灾的率先捐款捐物,还是爱心礼物行动送去关爱与温暖,不论是发起“长调进校园”活动弘扬蒙牛族长调文化,还是启动“母亲水窖”解决内蒙缺水家庭的饮水问题,蒙牛总是站在责任的第一线。而其影响全国的“生态行动助力中国”活动等绿色公益理念推广,更是引领行业利用绿色转型,助力绿色中国实现,这种勇于承担的责任难能可贵。

  业内人士指出,蒙牛12年的发展正是以社会责任为动力,将其融入到企业自身的每一个环节之中,力求与自然和谐相处,使企业得以更有效地通过自身生产经营活动,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等综合价值的最大化。

来源:北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