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舶牵头建设的上海长兴岛防疫抗疫工程全面投入使用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4-18





  为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全力支援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近期牵头建设了上海长兴岛防疫抗疫工程。该工程三个规模性的医疗方舱和一个隔离观察点从3月25日开始分批交付,到3月31日前全部投入使用,总床位数达4408张。分别用于收治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和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为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提供了有力支撑。


  长兴岛防疫抗疫工程包括一号工程、二号工程和三号工程。其中,一号工程是建设一个1136床位的隔离集中治疗点,总建筑面积11965平方米,用于收治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二号工程是建设一个1000床位的隔离观察点,用于隔离观察密切接触者;三号工程是同时建设两个各1136床位的隔离集中治疗点,总建筑面积22470平方米,用于收治轻症及无症状感染者。


  在工程实施过程中,中国船舶集团充分发挥相关成员单位的专业技术优势,组织中船九院、物资公司、七一六所、七〇四所、上海公司、七一四所等单位参与该项目。其中,中船九院负责项目实施总承包和设计工作,七〇四所负责污水处理系统,七一六所负责弱电监控系统,物资公司负责工程配套、防疫及生活物资保障,上海公司负责工程交工后的深度保洁,七一四所负责声像保障。


  在中国船舶集团领导下,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大力发扬军工央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一号工程从开工到工程验收历时66个小时,88小时实现病人入住投入使用,得到了上海市、崇明区两级政府和地方各相关部门、相关单位的高度肯定和赞扬。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