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在防疫一线彰显央企担当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4-28





  中国铁建在践行社会责任,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抗疫一线,总能够看到中国铁建人执甲逆行的身影。他们或是建设方舱医院的主力军,或是社区疫情防控队伍的排头兵。在保障隔离治疗和防疫服务中展现出中铁速度,积极承担央企社会责任,践行时代使命。


  作为中铁建设集团在包头市开发房地产的子公司,包头项目公司2016年进驻包头市,期间开发建设中国铁建·景晟开元和中国铁建·景晟学府两个项目,与这座城市相伴了六个春秋。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将驻地企业和他们所在城市的发展命运紧紧联系到了一起。2022年2月底,新冠肺炎疫情在包头市发生,面对严峻形势,包头项目公司闻令而动,召开紧急调度会,迅速响应,启动应急预案,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高效率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当时正值复工复产的关键期,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包头项目公司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具体防疫举措。项目售楼处加强信息登记核查,每日执行“三消杀两通风”,强化人员密集场所防疫措施;在项目施工现场,要求总包、分包及劳务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进场,并对劳务人员进行闭环管理,劳务人员按规定时间定期参加常态化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工人生活区域的日常消杀工作,保证工人集中生活区域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同时,包头项目公司积极响应社区号召,组织党员先锋队和“志汇铁建”青年志愿服务队,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2月的包头春寒料峭,志愿者们摸黑起床、准点到岗、清点物资、准备妥当,“6号楼的居民下楼做核酸啦……请大家出示健康码,排好队!”喇叭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而志愿者们一边“喊楼”,一边不停地维护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队伍秩序。这虽是一年中最普通的一天,却也是包头项目公司志愿者们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不平凡的一天。防护服下,汗水已经浸湿了衣服,哈气模糊了面罩,尽管冷风袭来将汗水凝结成冰珠,但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他们的心中是央企员工的责任,背后是需要守护的人民,他们不畏严寒辛劳,默默为防疫工作积聚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3月下旬,包头项目公司组织党员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包头市东河区铁西芳草社区,为社区捐赠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并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困难群众家里,话家常、叙关怀,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擦玻璃、收拾房间、搬重物……一提起这群可爱的志愿者,社区群众们都激动地说:“是你们的耐心服务和帮助给了我们温暖和信心,有这样优秀员工的企业一定错不了,相信你们一定能为包头市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将心比心,把每个困难家庭的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去帮助,这是包头项目公司青年志愿服务队每个成员心中所坚持的。”青年志愿服务队成员陈旭东说。


  为人民群众提供品质优良的居所,让老百姓拥有幸福感,是每一名中国铁建人心中不变的承诺。发挥央企优势,承担央企社会责任是每一名中国铁建人不变的担当使命。未来,包头项目公司将继续立足地产业发展,让中国铁建的金字招牌闪耀在内蒙古更多的地方。


  转自:内蒙古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担央企责任 中国铁建便民爱心惠业主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少出门成为人们避免感染的有效措施,为减少由此给业主带来的生活不便,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地产推出了一系列便民服务,让业主感到满满的归属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展现了央企人的担当。
    2020-02-26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