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快好省,烽火助力福建乡村光通信建设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5-23





  近日,福建移动公布了2022年全省不锈钢光缆集中采购项目中标结果,烽火通信综合排名第一获得全部份额,将助力福建移动“多快好省”建设偏远山区进村光缆。


  烽火不锈钢光缆,抗破坏能力出众,施工周期短、成本低,适用于广大农村特别是偏远乡村地区,能够以水沟敷设、裸缆浅埋及高墙(山脚)敷设等方式,快速建设进村光通信通道。


  福建龙岩、三明、南平、泉州等地区的部分山村,由于地处偏远、人口数量少且分散,杆路或管道资源不足,铺设光缆路由匮乏。若新建路由,不仅施工周期长,而且成本较高、综合建设投资大、回报率低。此外,山区、林地、田间等处铺设环境有限、车辆过路碾压、人类活动频繁,易对光缆产生挤压、拉拽等伤害行为。同时,山村鼠类较多,光缆铺设后易被啮咬破坏,影响使用效果和寿命,甚至造成线路通信中断。烽火深入当地,了解客户需求,根据不同山村的特点设计了定制化方案,可沿路肩、沟底甚至山脚等处铺设光缆。


  烽火研发设计的不锈钢光缆,核心光单元钢管采用304高强度不锈钢材料,相对常规钢带厚度增加33%、强度提升90%,可承受常规小汽车碾压,极大提高了光缆的野外“生存”能力;套管以激光焊接一体成型技术制造,整体结构坚固、表面光滑,使鼠类“无从下口”:模拟实验中,大鼠连续啃咬14天,不锈钢管无破损、光纤不外露,完全满足GBT 29199-2012标准,充分保证通信安全。在龙岩、三明、南平、泉州等地的试点显示,相对通常自承式架空光缆,不锈钢光缆敷设可减少立杆、深埋、水泥包封等环节,大幅缩减施工周期,降低施工成本,提高建设效率。通过对某试点进行测算,烽火的不锈钢光缆平均单公里施工成本为自承式架空光缆的88%,建设周期由2.5天缩短至1天。


  2021年12月30日,工信部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全面实现“村村通宽带”的工作总体情况并提到,“十四五”时期将“不断提升农村网络基础设施供给能力”、“推进农村网络深度覆盖”、“引导农村网络高质量发展”。烽火也将持续创新,加大特殊场景定制产品研发投入,为光通信延伸到每个角落、造福人类社会,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