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旗下企业以实际行动解中小企业“燃眉之急”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6-28





  近日,华润集团所属各业务单元根据工作部署,迅速组织开展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促进协同发展工作,并结合本企业实际情况,进一步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分工,确保相关工作有序落地展开。


  华润电力各附属公司财务部门牵头,与相关业务部门积极沟通并核实应收账款逾期款项和逾期原因,定期统计清欠情况,明确清欠各项措施,在清欠过程中不断优化调整、制定切实可行的清欠工作方案,对于已停产关闭存在支付困难的下级煤业公司,电力控股总部给予提供股东贷款资金支持1200万元,用于支付欠款,截至今年5月末,华润电力已清理的民企欠款23740万元。同时,华润电力还在合同管理、信息化管控等方面及安全防范拖欠长效机制,依法合规做好中小企业的应付账款支付。此外,华润电力还专为浙江省等受疫情影响较重地区的零售客户减免偏差考核,累计为1000余家用户减免考核费用约413.87万元。


  华润怡宝旗下拥有近12000余个供应商,主要为民企中小企业。为最大限度克服疫情影响,激发行业市场活力,华润怡宝利用自身信用优势引入合作银行,帮助上下游企业拓展融资渠道、获取低成本资金、减少资金占用,截至5月底已与华润银行、微众银行及平安银行开展合作,协助向下游经销商近300家获取授信额度8.35亿元,累计提款9.13亿元。华润怡宝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下出现的物流受阻、交通管制等挑战,主动向物流企业提供运费补贴帮助中小型物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预计2022年1-5月份油价联动补贴750万元。华润怡宝严格遵守《应收账款管理制度》,要求严格按账期支付款项,避免拖欠应付账款;针对日常费用类付款,审批通过后t+1日内支付;针对确有困难、长期合作的中小企业,在严格履行内部决策程序的前提下,从2021年初到2022年5月累计批准提前支付款项金额达4600万元。


  华润医药商业集团下属企业积极落实自有经营用房减租工作,持续助力中小企业复工,纾困解难。5月,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各级企业向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减免租金共计42.02万元。华润江中通过落实《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对中小企业账款坚持“应付尽付、应付快付”,向业务部门宣导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方式及时足额支付款项,同时严格票据等非现金支付管理,新签合同必须明确约定支付方式和时限,加强应付账款和应付票据的管控。同时,华润集团要求各部门借助共享报账系统等信息化平台,避免超期延付行为,并积极与华润银行开展“润秒贴”产融协同项目,充分利用好华润银行给予的普惠政策,着力解决中小企业贴现条件不便、贴现渠道不通的小金额票、小银行票等覆盖同业额度95%的银票贴现问题,辅助中小企业资金顺利流转,助力中小企业拓展融资渠道、获取低成本资金、减少资金占用。


  华润资本面对国内疫情的复杂形势,积极响应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帮扶政策,旗下各业务板块认真分析业务中实际情况,商讨制定解决方案,通过租金减免等多种形式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华润资本地产基金已对旗下14个在营商业项目的入驻商户酌情减免租金,累计减租户数超过1200家,减租金额合计约8000万元;同时积极主动与商户沟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全力维持企业线上线下渠道顺畅运转,切实帮助品牌商减轻经营压力,携手商户共渡难关。华润资产旗下润海投资累计免收租户2022年4月1日至6月30日计三个月的租金,其中润海公司减免租金486133.18元,三九进出口公司免租金39600元。


  华润微电子协同下属业务单位积极排查,存在自有经营用房租赁给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情况,并安排落实房租减免工作。二季度对非中高风险地区的2家小微企业和3家个体工商户每月减免租金共计5.93万元,二季度累计预计减免额17.79万元。


  转自:国资委网站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华润怡宝倡行水资源保护 发布公益微电影《水说长江》

    为更好地传递保护水环境的那份公益责任,华润怡宝在此次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与《南方周末》共同出品的公益微电影《水说长江》,通过三位保护长江水环境的公益人士多年来的护水经验,让全国人民倾听长江的声音,直面当下各种水...
    2017-04-07
  • 2017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玩转“互联网+”

    2017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玩转“互联网+”

    “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是由华润怡宝于2007年发起,旨在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儿童捐建公益性质图书馆的公益行动,目前已连续举办11年。
    2017-12-14
  • 华润集团发布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近日,华润集团发布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本报告获“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评级专家委员”五星级评价,被认为在过程性、实质性、平衡性、可比性、可读性、创新性方面均表现突出,是一份卓越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8-07-13
  • 华润万家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华润万家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近日,华润万家正式对外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已是华润万家连续七年向社会各界披露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情况。
    2018-08-23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