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电集团连续7年开展慈善助学活动 资助学生3180名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26





  9月13日,伊电集团举行伊电公益基金第七届慈善助学捐赠仪式,668名应届高中毕业生共获300万元资助。


  洛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骁出席捐赠活动并讲话。伊电集团董事长霍斌,洛阳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乔文祥,洛阳市民政局局长安占立,伊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智朋等出席捐赠仪式。


  杨骁表示,企业不仅是经济社会建设的主力军,也是慈善事业的重要推动力量。近年来,伊电集团始终秉承“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慈善情怀,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事业发展。希望伊电集团坚持创新引领、抢抓行业风口、实现高质量发展,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示范带动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投身洛阳慈善事业。伊川县委、县政府要更加支持伊电集团发展,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保障。


  杨骁还勉励即将迈入大学校门的学子们,要成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中华栋梁,要志存高远、发奋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反哺家乡、回报社会、报效祖国,自觉把自己的“青春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社会和国家民族的精彩华章。


  霍斌表示,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伊电集团将社会责任纳入企业战略范畴,倡导践行公益、传递爱心的基本价值,加强与社会的情感联结,助力实现共同富裕。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伊电集团将在努力做好企业经营发展的基础上,搭建更加宽广的慈善平台,愿与更多的社会力量共同传播慈善真情,传承人间大爱,为区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智朋表示,伊川县教育事业的长足进步既离不开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像伊电集团这样的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伊电集团坚定推进“聚焦实业,绿色发展,科技引领,产业报国”战略,聚焦风口产业,积极延链补链,加快产业升级,在引领区域铝工业和新材料产业协同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年来,伊电集团始终不忘肩负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反哺社会,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在全县倡导了良好风尚。


  “伊电集团的大爱行动,不仅仅给予我们物质上的援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激励和鞭策。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努力学习,珍惜时间,立志成才,全心全意地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以此作为我对伊电集团的回报。”捐赠仪式上,受捐赠的学生代表陈相妃吐露心声,表达对伊电集团的感激之情。


  据悉,近年,伊电集团积极参与文化教育、赈灾救助、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社会事业,累计慈善捐赠约3亿元,荣获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河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中国慈善榜年度慈善家、河南省慈善之星等称号。


  其中,已连续7年开展慈善助学活动,累计捐赠2000余万元,资助学生3180名。


  伊川县民政、教育等部门负责人,伊电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陈世昌,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杨绍华,受捐赠的学生代表、家长代表,伊电集团职工代表等参加活动。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