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岭南荣获“中国上市公司ESG100强”奖 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2-09-30





  近日,由证券时报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获奖名单揭晓,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岭南)凭借在ESG三个维度的突出表现,获评“中国上市公司ESG100强”奖,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中金岭南长期以来在环境、社会、治理等多方面所作出努力的高度认可和肯定。


  ESG(即从环境、社会、治理三大维度观察与评价企业)是近十几年来金融市场逐渐兴起的重要投资理念和相关企业行动指引,随着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尤其在“双碳”目标、共同富裕等国家战略日益凸显的背景之下,ESG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和重视,被看作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双碳”部署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有利于上市公司提升治理水平和发展质量。


  作为公众公司,中金岭南一直高度重视ESG相关工作,在环境保护、持续发展、回馈社会等方面不断拓展ESG行动的广度和深度,不断完善公司治理体系,定期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实现公司的价值传递和责任践行。特别是近年来,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其中,凡口矿尾矿资源综合回收及环境治理开发、采掘废石资源化利用项目,高效综合利用尾矿,实现了采掘废石和尾矿资源的综合回收。丹冶厂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充分发挥铅锌联合冶炼企业的优势,有效解决渣料处理、回收等难题,提升了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和绿色冶炼环保水平。


  未来,中金岭南将扎实推进公司规范治理,进一步探索股东等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保护,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治理,继续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建设,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和谐统一,助推广晟集团高质量发展,为“双碳”目标实现贡献更多力量。


  转自:中国有色金属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