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温暖、爱心帮扶不间断 中国电信初心不改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1-06





  在2022年6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在会上介绍,按照社会政策要托底的要求,不断强化兜底帮扶措施,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更好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回望2022年,中国电信作为央企,秉承红色电信人初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群众送去温暖,爱心帮扶从未间断。


  暖心帮扶显担当,红色电信服务不停歇


  在疫情防控、中小企业帮扶、重大任务保障等方面,红色电信的服务永不停歇。


  2022年疫情仍然反复,当中国电信线下营业厅因疫情防控要求而暂停营业时,中国电信10000客户服务中心作为线上重要服务渠道,担起重任,为广大用户提供在线自助服务和7X24小时在线人工服务,让用户足不出户解决充值查询、障碍报修等通讯问题。


  再说中国电信对于中小企业的帮扶,在2022年,中国电信针对中小企业困难提出了提速降费、房租减免、及时足额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等7方面22项措施,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就在2022年的11月29日23时08分,“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顺利升空。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中国电信甘肃酒泉分公司作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重要保障单位,大力发扬“红色电信精神”,运用天翼云、大数据等能力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各项通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助力圆满完成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通信保障工作。


  爱心翼站搭起服务“连心桥”,温暖在身边


  在爱心翼站建设方面,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对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进行表彰,中国电信96家爱心翼站荣获2022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称号,中国电信获表彰站点数量,蝉联企业类站点排名第一。


  “知客户意,随百姓心,让关爱随心,与客户温暖同行。”无论是寒风凛冽的冬季,还是烈日炎炎的夏天,中国电信爱心翼站始终都在以各种各样的举措向群众们提供及时的帮助,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口号。


  目前,中国电信累计建成1.05万家爱心翼站,培训爱心大使1.2万人,研发超百门的智能科普及反诈课程,年累计关爱服务惠及人次超500万。中国电信爱心翼站为广大群众提供进厅休息、饮水供给、便民服务箱、手机辅导、手机充电、WiFi网络等免费关爱服务;开展“相约星期二”主题公益服务日;定期举办“幸福学堂”活动……未来一年,中国电信将持续搭建服务“连心桥”,拉近群众与企业的距离,努力把“爱心翼站”建设成全社会传递正能量的纽带。


  弘扬红色电信精神,为民服务践初心


  “在战役抗灾第一线,在乡村振兴主战场,在网络强国新征程,有我们奋斗身影……”从远处传来阵阵美妙的歌声,这是中国电信人在歌唱《伟大的时代》,一句句写实走心的歌词,向我们描绘了中国电信人在新的时代服务不止、努力不止的画面,更是体现了“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这24字红色电信精神。


  “一刻奉献暖三冬,一份爱心寄真情。”中国电信始终坚持“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保持初心,坚持不懈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尽管只是一次贴心的服务、一个真心的微笑、一杯暖心的热水,都体现了中国电信为民服务的决心。无论风雨阴晴,无论寒冬酷暑,中国电信人不怕苦、不怕累,始终坚守保障一线,守护万家灯火,助力发展美好生活。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十六年扶贫路 中国电信集团定点扶贫大凉山工作纪实

    2002年,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作为国务院确定的中央定点扶贫单位,承担了四川大凉山地区国家级特别贫困县木里和盐源县的扶贫工作。16年来,中国电信集团以“回报社会、做有责任心的企业公民”为准则,对木盐两县的扶贫倾力倾情,受...
    2018-02-22
  • “手术刀”般精准 中国电信信息扶贫显成效

    “手术刀”般精准 中国电信信息扶贫显成效

    精准扶贫是新时期党和国家扶贫工作的精髓和亮点,中国电信充分发挥优质网络覆盖广的资源优势,结合亳州扶贫工作实际情况,以扶贫大数据为基础、以信息化为手段,开发了市、县、镇、村、贫困户五级互联互通的精准扶贫信息平台
    2018-05-17
  •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电信带了一个好头”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电信带了一个好头”

    中国电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拿出愚公移山之志,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用好一切有利条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最大努力、贡献最大力量。
    2018-08-13
  • 好风景变成好光景 中国电信生态旅游扶贫高原贫困村

    自从中国电信新疆公司驻阿克陶县奥依塔克镇工作队进驻之后,依靠“绿色生态+旅游+扶贫”的发展模式,通过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以项目带动集体经济,引领农户和贫困户发展产业致富,让阿特奥依纳克村的好风景变成群众的好光景。
    2018-10-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