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连续8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新能源发电装机居世界第一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18





  近日,国家电投“绿动未来”媒体日暨202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上海举办,集中发布了《国家电投社会责任报告(2022)》和系统内6家上市公司、4家二级单位的ESG报告、社会责任报告。这也是国家电投连续第8年发布社会责任报告。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国家电投电力总装机2.12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1.4亿千瓦,占比65.87%;新能源发电装机量、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量均居世界第一,位列世界500强企业第260位。


  国务院国资委社会责任局局长李军表示,在履行社会责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央企业的一贯要求。首先,社会责任的核心价值在于可持续发展,其根本目的在于推动企业与利益相关方和谐共赢,与新时代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高度契合。其次,国际国内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相关规则日益加强。以ESG为标志的企业评价新准绳迅速发展,ESG治理和实践状况成为贸易和投资的重要参考标准,对企业发展乃至价值重塑产生了深远而重大的影响。再次,随着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社会各界对企业在绿色发展、节能减排、社会贡献、公益慈善、诚信经营、合规管理等方面的要求越来越多、越来越严格。


  在他看来,国家电投此次系列报告发布,充分诠释了能源央企的使命担当和“负责任企业”的良好形象,希望国家电投在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新征程中再接再厉,发挥好能源安全国家队、绿色发展排头兵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董事栗宝卿立足于可持续发展理念,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国家电投的特色发展之路。他表示,近年来,国家电投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把握全球能源发展大势,扛起实现高水平科技创新自立自强的重任,深入贯彻融合协同的理念,稳健发展海外事业,切实保障民生需求、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探索实践出一条接轨世界、符合国情、立足行业、具有国家电投特色的可持续发展之路。面向未来,国家电投坚持绿色是方向、创新是动力、融合是根本的发展方略,义利并举,守正创新,努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切实履行好能源央企“压舱石”“顶梁柱”的职责使命。


  会上,国家电投宣传与群团部主任蔺明照以“绿色、创新、融合,真信、真干、真成”为关键词,从“绿色转型、科技创新、产业融合、国际化发展、深化改革、能源保供”等方面对国家电投202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及ESG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会上还发布了国家电投2022年度社会责任及ESG“十佳案例”。(记者 王璐)


  转自:经济参考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国家电投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7月6日,国家电投在北京发布2016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核电引领、创新创造、跨国经营、安全环保、以人为本、和谐企业六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过去一年集团履行社会责任工作情况。
    2017-07-18
  • 国家电投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国家电投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日前在京发布201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底,国家电投电力总装机容量12613万千瓦,清洁能源装机达到5693 5万千瓦,占集团电力总装机的45 14%,持续保持发电集团首位。
    2018-07-12
  • 国家电投《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京召开

    国家电投《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京召开

    7月19日,国家电投在北京召开“绿动未来”媒体日暨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以“清洁发展、绿动未来”为主题。会上,发布了国家电投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国家电投步入改革发展新阶段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2019-07-23
  • 国家电投发布了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国家电投发布了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近日,国家电投发布了201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国家电投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过50%。
    2019-08-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