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出发,黑龙江移动心级服务“智绘”惠民画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3-05-19





  2023年以来,黑龙江移动通过创新应用场景、提升服务效率、优化体验流程、打造智慧平台等措施,多管齐下,升级和完善心级服务清单,为绘就数智惠民的新画卷着墨添彩,全面投身到数字龙江建设的发展大局之中。


  用心感知,用后即评服务持续升级


  为适应新形势、新变化,黑龙江移动始终以客户感知为导向,立足客户真实使用场景,不断探索推进客户感知探测的数智化转型升级,全力打造集评测评价、优化改进支撑为一体的“用后即评”数智化客户感知管理平台。无论是在营业厅、热线咨询办理业务,还是一线服务人员入户进行家装宽带业务,用户都能在服务结束后,通过评测短信或微信消息对服务过程进行满意度评价。


  值得一提的是,在资费办理方面,黑龙江移动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提升举措。首先,持续跟进资费营销办理规范的执行情况,通过完善的督促监督机制,及时对跟踪结果进行落实反馈;此外,对大屏业务和电话营销渠道的确认等方面,黑龙江移动严格落实工信部电信服务规范相关要求,及时进行调整;为了提升客户服务的效率和精准度,黑龙江不断优化内部运营流程,将服务评价细化至每单业务、每个环节,按照“谁发展谁负责”的原则,将资费办理规范、营业厅满意度用后即评结果应用至一线人员,打造闭环式服务提升机制;黑龙江移动还推出了“资费明白卡”,将资费、套餐、账单、往期业务等内容“事无巨细”地呈现到用户面前,全面推动消费透明化、简易化。


  暖心关怀,打造智慧康养平台


  数字时代,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无法适应飞速迭代更新的新科技、新产品,为帮助银发一族跨越“数字鸿沟”,黑龙江移动推出一系列“适老化”服务,打造智慧化康养平台,平台将为老年人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优质的人性化康养服务。


  比如,当老人独居时,通过家里安装的智能终端设备,平台机构工作人员能够实时分析老人活动信息,建立老人健康档案,搭建紧急救援平台,实施老人健康管理;除此之外,依托智能血压计、智能血糖仪等设备,通过平台的健康设备管理子系统可以对老人的血压、脉搏、血脂等指标进行全面检测,老人的子女在手机客户端可以随时掌握老人的健康动态;若老人遇到紧急情况,平台的智能终端设备还会第一时间发出求救信号,可以实现老人与亲属、急救报警平台、服务机构、全市监管平台的“一键直通”……通过以上系列举措,全方位服务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等场景,点燃银发一族的数智生活,为老年人送去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暖心关怀。


  全心攻坚,提升客户体验全旅程


  一直以来,黑龙江移动聚焦于客户视角及专项服务,针对客户关注最迫切的问题,专项攻坚、逐个突破,通过进家门、消黑点、除隐患、优内容、强队伍,将优质的服务覆盖至客户体验全旅程,全面提升客户满意度。


  在家装宽带方面,黑龙江移动通过采取系列攻坚行动,最大限度地改善用户感知体验。对于重点用户,黑龙江移动进行专项整治工作,充分发挥装维服务触点的作用,建立用户档案,开展4.1万用户家庭侧wifi问题整治工作,有效改善用户室内感知;对于高投诉小区,进行拉单列表,深入开展小区级聚类问题专项整改及集中整治,提升用户感知,进行故障管控举措,共开展约500处隐患整治工作;对于热门端游业务、重点视频等,加快游戏加速方案落地、加大视频跨省流量管控力度、加强本地网站网格化引入管理,最大程度上解决家庭用户跨网、跨省访问慢的问题。


  强芯注入,精品网络为千行百业赋能


  近年来,为了让用户享受更便捷、更优质的网络体验,黑龙江移动致力于建设一张“覆盖领先、布局合理、性能优越”的5G精品网络,不断加强5G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打造多频立体的5G精品网络,推动全光网络建设,保障县城以上区域百分百具备千兆光纤宽带接入能力。


  2023年,在5G精品专网的基础上,黑龙江移动打造5G+大规模数采解决方案,为工业生产注入强“芯”,使生产效率大幅提升。截至目前,黑龙江移动5G已广泛应用于工业、教育、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开拓了多个具备商业价值的典型应用场景。通过高质量5G网络建设和5G应用场景创新,用数智力量推动各行各业发展振兴。


  未来,黑龙江移动将继续践行“心级服务”的初心使命,通过数字化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优质的数智化信息通信服务惠及更多客户,为绘就数字龙江、数字中国贡献移动智慧和力量。(中国移动哈尔滨分公司 赵艳辉)


  转自:C114通信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