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六和发布《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来源:中国食品报   时间:2017-05-30





  日前,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报告详细披露了新希望六和2016年在经营、环境、公益等社会责任领域的实践和绩效。
 
  农牧食品净利增幅百分之百
 
  2016年,新希望六和销售饲料1489万吨,肉食品214万吨,鸡鸭苗4.6亿只,生猪117万头,实现销售收入608.8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906.65万元,其中,农牧业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7,065.96万元,增幅100.90%。
 
  由于2016年良好的政策与行业环境为公司深入推进变革创新提供了有利条件,使公司得以持续坚定地走农牧食品产业一体化道路,以“基地+终端”为基本模式,在农牧端积极发展养殖基地,推动公司从饲料中心型转向养殖中心型;在食品端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美味的肉食品。
 
  经过近30年的发展,新希望六和业务遍及国内大部分省市和地区,并已在越南、菲律宾、孟加拉、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斯里兰卡、新加坡、缅甸、埃及等国家和地区经营多年,最近几年,开始进入土耳其、南非、波兰、尼日利亚等国家。
 
  为社会精准扶贫传播希望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因人因地施策,提高扶贫实效”的号召,在“造血扶贫”模式的基础上,根据扶贫地区的客观状况,结合自身优势产业的成功经验,以基础性产业为依托,以现代畜牧业为方向,以绿色环保为标准,带头落实帮扶责任,积极推动产业化精准扶贫项目,扩大惠及范围,提升扶贫事业的力度。
 
  2016年初,公司通过定制精准化扶贫方案,分别在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四川省仪陇县、山东省夏津县、西藏林芝市等地开展产业精准扶贫工作。通过选点布局,开展生猪高效养殖及产业化精准扶贫项目,制定了两年期的精准帮扶计划。计划两年内,在四川仪陇县、凉山州喜德县集中建设标准化育肥猪场,并实施“1+1+1+N”的“生猪寄养”产业化模式。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推行“组团式”服务、“项目化”扶贫,以“政府+企业+合作社+贫困养殖户”的帮扶机制,实现帮扶工作既“精”又“准”。
 
  为环境绿色运营循环经济
 
  公司重视环保投入,建设节约型企业,倡导员工开展环保公益活动,推行循环经济建设,促进当地经济、社会、环境的和谐发展。
 
  公司提出“和自然”的文化理念和“预防与节约在先,发展与保护同步,创建生态和谐的世界级农牧企业”的新型农业发展理念,建立实施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AP良好农业规范管理体系,全面促进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努力消除与避免可能给环境带来的任何不利因素。
 
  公司将循环经济引入农业领域,致力于通过创新实现农业产业系统生产的效益最大化和危害最小化,达到农业生产和环境保护相融的理想状态。通过对资源的再使用和再循环利用来促使污染或废弃物的减量化甚至零排放,保护、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并促进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
 
  为大众严格把控保障食安
 
  新希望六和一直秉承“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的使命,生产安全优质的饲料和肉制品。致力于构建绿色肉品产业链,成就高端市场领跑者。2016年,公司对标国际领先水平,在推进食品安全战略上不断创新实践。在“源头控制”、“过程控制”和“市场监控”三方面推出了独特的食品安全保障手段,并通过设立负责事前防范和事后监督的食品安全一级部门(SHE),逐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系统化管理能力。
 
  公司对标国际领先水平,提出“两健三抓”,深化食品安全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标准,实践食品安全战略,当好食品安全忠诚卫士,构筑食品安全钢铁长城,确保“不让一点不合格原料进厂,不让一点不合格产品出厂”。
 
  为股东创造价值稳健经营
 
  2016年,面临宏观经济和行业环境的挑战,新希望六和仍然信念坚定,一如既往地践行“与股东共创价值”的经营理念,持续推动变革、转型与创新,保证了有效经营,取得了良好的业绩,通过实施2015年度的利润分配方案,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5.50元(含税)。
 
  为员工职业规划共同成长
 
  一直以来,新希望六和积极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机制,营造激情开放、共同成长的环境,2016年吸纳就业人数16000人,劳动合同签订率为100%。
 
  公司为员工设立了三类帮扶渠道,各公司工会全年持续开展各类关怀和慰问活动,让员工充分感受和体验到新希望六和大家庭中人文关怀的温暖。2016年公司总部及各地公司、工厂举办了各类型的员工生日关怀、员工新婚祝贺、员工集体生日会、感恩父母、送温暖等关怀活动,慰问受伤、生病、生产、手术、住院的员工及家属。
 
  新希望六和秉持“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把培养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驱动力,构建系统化、专业化、阶梯化人才培养体系,以“知行合一,释放学习者力量”的教学理念,推进企业绩效改进和人才培养,2016年在员工培训方面投入了约2600万元。
 
  为伙伴融合共赢共同发展
 
  公司推出的线上和线下(O2O)双重培训体系:福达云学堂和产业学院,快速定向培训,向行业输出大量合格的产业工人及高级从业人员,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培养人才。
 
  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积极推动服务转型,依托技术持续深化服务,从细节入手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追求服务成效,全心全意为养殖户服务,提高养殖户养殖效益,引导养殖户走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养殖的道路。
 
  公司通过农业部搭建的全国农民手机应用平台,面对全国农民朋友展开的手机应用技能培训进行在线直播,方便了全国各地农民利用手机学习养殖技术。
 
  新希望六和将“借力信息化东风,提升养殖户经营能力”,持续开展农民手机应用培训项目,将农业信息化的优势集中展示,吸引更多的农民积极参与到农业信息化的大潮中来。
 
  为公益乐于奉献亲情回馈
 
  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怀着感恩和奉献的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近三十年来从未停歇。从时任公司董事长的刘永好等倡导的“光彩事业”、帮扶农村走致富路、创建“博爱屋”、支援汶川,到现任公司董事长的刘畅积极支持雅安芦山、云南鲁甸地震捐款和公司工会积极组织的“暖冬行动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再到2016年的“精准扶贫”援助,至今,公司从来没有停止过服务社会的公益爱心行动。(闵成军 李一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