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江药业获授2017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布证书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时间:2017-07-21





  日前“负责任的中国制造”——2017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扬子江药业集团等99家涵盖电力、钢铁、石油、医药等18个行业的国内企业获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布证书。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旨在为中国工业行业企业提供社会责任展示和交流平台,构建企业履职的长效推进机制,推动形成政府、行业、企业、社会“四位一体、多元共促”的协同推进格局,促进经济、社会、环境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自2009年至今,已有近600家(次)中央企业、地方国有骨干企业和优秀民营企业获社会责任发布证书。
 
  负责任的中国制造需要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与沈鼓集团、蒙牛乳业等4家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领域的专家,以“工匠精神打造中国品牌”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分享了企业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生产管理,不断改善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中国制造品牌形象与核心竞争力的实践经验,对如何打造负责任的中国制造品牌提出意见和建议。
 
  徐镜人表示,工匠精神是创新的、生机勃勃的、有历史传承的精神,工匠精神的本质是品牌和质量。而优秀的品牌和过硬的产品质量需要企业决策者和所有员工不断努力。扬子江药业集团的企业使命是求索进取、护佑众生,核心价值观是高质、惠民、创新、至善,这与扬子江的工匠精神是配套的。
 
  已连续两年获中国工业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布证书的扬子江药业集团,自建立以来,一直把工匠精神、质量精神和建设精益求精的工业文化作为推动企业发展和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国同行前列。扬子江药业集团把“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确立为企业使命,践行“高质、惠民、创新、至善”的核心价值观,把“高质”作为首要追求、“至善”作为终极目标,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和发展境界,其核心要义与“工匠精神”一脉相承。扬子江药业在长期的质量管理实践中,总结出了“基于黄金圈法则的药品质量风险管控模式”,将传统质量管理转向事前的风险预控。严格的管理使该集团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评比一等奖达“十二连冠”,参加国际QC论文大赛斩获7枚金奖,并获“全球卓越绩效奖”殊荣,扬子江药业集团品牌价值和品牌强度名列“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榜”生物医药板块“双第一”——扬子江以其工匠精神,为塑造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引导员工培养工匠精神,扬子江药业集团坚持宣贯“为父母制药、为亲人制药”的质量文化,每年深入开展两次“质量月”活动;广泛开展群众性QC小组活动,充分调动员工的智慧和创造力;通过设立“总裁质量奖”,每年评选技术标兵,重奖技术人才,并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让工匠精神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形成崇尚工匠、学习工匠、争当工匠的浓厚氛围。在大力培育企业工匠的同时,扬子江药业集团还助力国家和地方监管机构培养监管人才。自2008年以来,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甘肃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相继在扬子江药业集团设立实训基地,这在全国制药企业中是唯一一家。迄今为止,实训基地共为各级药监、药检机构培训监管人才21批、209人,为及时有效控制药品质量提供了实践平台,这也是该企业践行工匠精神的一种体现。
 
  高标准做好每一粒药,怀着坚定的质量信念,不变的质量初心,心无旁骛握紧质量利器,精心耕耘40多年,工匠精神在扬子江药业集团得到了较好的传承和发扬。“十三五”期间,扬子江药业集团将全力打造龙凤堂中药品牌,让工匠精神与智能制造完美结合,不断推出更多优质高效的中药品种,为增进人类健康造福。(罗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扬子江药业集团获2017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布证书

    日前在北京举办的“负责任的中国制造”——2017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扬子江药业集团等99家涵盖18个行业的企业,获中国工业企业社会责任发布证书。据悉,这也是扬子江药业集团连续两年获此证书。
    2017-07-03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