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鹤初心恒定55载——践行社会责任 顺应时代需求


来源:中国食品报   时间:2017-07-22





  中国奶业被三聚氰胺困扰的阶段已经画上了休止符,历史已翻开新的篇章;目前,中国奶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已不再是质量安全,而是如何发展。7月9日,飞鹤55周年庆典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举行。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在此次活动中表示,国产奶粉正在抢占市场话语权。而55载矢志不渝研发适合中国宝宝奶粉的飞鹤则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正如高鸿宾所言,在中国做乳业难,做婴幼儿配方奶粉更难,矢志不渝研发适合中国宝宝的奶粉更是难得。当下,一批人正在为“让下一代喝上好奶粉”而埋头苦干。而作为斩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三连冠”的飞鹤乳业,更以中国乳业的排头兵和创新改革的领导者角色,收获广泛认同。2017年,飞鹤高端粉同期增长200%以上,整体销售增长45%,成为为中国乳业“正名”的中流砥柱。
 
  专注婴幼儿奶粉守护宝宝奶瓶
 
  从赵光农场老八连乳品厂,到国营时期的飞鹤品牌,再到改制后二次创业的民企……作为55年专注于婴幼儿奶粉的品牌,飞鹤的发展镌刻着时代的印记。在与乳业共生共长的55年间,飞鹤乳业历经并引领了婴幼儿奶粉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更适合的新消费时代更迭。正如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所说:“飞鹤每一次战略调整都与中国乳业的发展息息相关。”
 
  诞生于齐齐哈尔的飞鹤乳业,从建国之初的国营乳品厂,到智能化、走向世界的民族乳企代表,55年的不平凡历程见证了中国乳业的发展与变革。
 
  紧跟时代脚步践行企业责任
 
  在这55年的积淀中,飞鹤顺势而为,跟随时代变迁,开创了多个第一:最早成立收奶站;成为第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的中国乳品企业;开创了中国北方地区生态型奶业生产的新模式;在北纬47度世界黄金奶源带上打造了一条完整的全产业链;在业内推出了超高端产品“星飞帆”;改变中国妈妈们的认知和喂养观念,让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理念得以共鸣;斩获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三连冠……从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品牌到蜚声海外的中国乳业品牌;从十几个人的小公司到拥有两万余名员工、肩负社会责任的大企业;从四处收奶到生牛乳品质超越欧盟,飞鹤成就了民族乳业品牌的佳话,不仅赢得国人信任,更赢得世界尊重。
 
  巨资布局全产业链成就民族乳业品牌
 
  2008年信任危机爆发之后,消费者视质量安全为头等大事。为了从源头把控奶源品质,飞鹤历经10年建立起一条完整的全产业链,实现了牧草种植、奶牛饲养、生产加工、研发升级等各个环节科学掌控,保障了产品品质安全。
 
  依托全产业链,飞鹤建立了2小时生态圈。也就是说,从牧场挤下来的牛奶只需2小时内便可运至工厂加工成粉,极大限度地锁住了原奶的新鲜度。在全产业链2小时生态圈的保障之下,飞鹤奶粉的脂肪结构更加母乳化。
 
  正是不惜巨资布局全产业链的战略判断和研发创新,企业才能够在多年前的乳业信任危机中独善其身,为国产奶粉挽回消费者信赖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顺应消费升级进入“更适合时代”
 
  中国的婴幼儿需要适合自己的奶粉。中国的乳企要发展,“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将会起到决定性作用。而飞鹤正在顺应消费升级,助力国产奶粉进入“更适合时代”。
 
  “赶超婴幼儿奶粉国际品牌,树立中国婴幼奶粉品牌在国际品牌中的地位;科学规划国际化产业布局,为民族品牌走向世界贡献力量。”站在55周年的时间节点,冷友斌心态归零。顺应消费升级,走“高端化”,飞鹤已敏锐地抓住发展机会,不断加码研发,基于中国宝宝的体质不断创新配方。
 
  为了助力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研究,飞鹤已宣布将通过科研智库、科研平台,以及科研领域的三大升级,实现产品研发新飞跃,此举或将引领新一轮行业升级,并将成为中国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实践样本。
 
  未来,飞鹤将继续以“振兴民族乳业,打造民族品牌,做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为使命,升级全产业链战略,优化产业资源,推动国内产业新布局,守护中国宝宝的奶瓶,成为健康成长的第一道屏障。(本报记者杨晓晶)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伊利:共启民族乳业社会责任新纪元

    作为中国乳制品龙头企业,伊利多年来始终致力于中国婴幼儿营养研究工作和社会公益活动,为推动母婴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再携手“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公益项目,是伊利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爱心奉献社会的...
    2017-06-14
  • 燕京啤酒践行社会责任 打造国际化民族品牌

    燕京啤酒之所以能用30多年的时间跨越世界啤酒业100年才能完成的发展历程,最根本原因在于燕京啤酒坚守品牌的精益求精,将“工匠精”坚持到底,从而酿造出备受消费者喜爱的啤酒,推动了民族品牌的国际化。”
    2017-05-0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