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发布《广东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7)


来源:金羊网   时间:2017-08-14





  8月12日,《广东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7)》在广州发布,这是广东第二年发布专门针对区域内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由广东省工商联等单位历时5个多月问卷调查、走访调研后共同编写完成。期间共发放调查问卷3000多份,赴珠三角和粤东西北13个地级以上市进行实地考察,着重就上规模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建设、利益相关方沟通参与、推进社会建设、参与精准扶贫、支持创业创新、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发展共享经济、商业模式创新、互联网+、质量安全、环境保护、慈善公益、员工发展等方面展开调研。
 
  《报告》分为总报告和案例篇两大部分,总报告通过翔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对2016年广东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总体情况进行五个方面的概括归纳,全面展示广东民营企业在创新、扶贫、公益建设等方面以及对内、对外履行社会责任的实践成果;案例篇则挑选22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广东民营企业,展示它们各具特色的履责经验。
 
  总体来看,广东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呈现如下特点:一是将社会责任融入到企业发展战略、管理体系和全部运营活动中,通过负责任的管理运营,协调履行好经济、社会、环境三大责任,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二是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尊重员工、消费者和社区居民等的权利,建立健全社会沟通和参与机制,在企业生产运营全过程中,将保障人的安全健康与公平发展机会放到重要地位;三是加强节能减排,发展循环经济,做大绿色产业;四是尊重利益相关方的关切和利益,践行公平运营,促进产业链中责任与利益的共担共享;五是不断提高企业经营透明度,加强与国内外各方的沟通合作,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生态环境。
 
  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彬、暨南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沈洪涛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林彬说广东连续两年发布《广东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晒广东民企履行社会责任的“成绩单”和“发展蓝图”,凝聚社会各界对广东民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共识,向全社会释放民营企业的正能量,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舆论环境,树立粤商新形象。沈洪涛表示,今年的《报告》无论是问卷数量还是企业案例数都比去年有所增加,为树立和彰显广东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形象交出一份厚重的答卷。《报告》选取的22家企业案例中,既有刚刚超过4000亿美元市值的巨无霸腾讯,也有不少小而美的企业;有代表新经济的唯品会,也有传统行业的500强---美的和恒大,展现多层面广东民营企业的实力和风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直销企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已经成为世界企业经营管理界出现的一个全新趋势,并且成为国内外公司经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7-03-21
  • 保障食品安全是食企社会责任的第一要务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有全国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感的提案,该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带到两会上了。可见,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2017-03-21
  • 青海移动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近年来,青海移动积极深化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完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有效履行企业经济、社会和环境三重责任,紧紧围绕相关关键诉求,在社会责任实践中取得新成效、新突破。2016年荣获青海省首届“信用与社会责任”示范单位荣誉...
    2017-03-22
  • 邮储银行打造“邮爱公益平台”探索践行社会责任新机制

    3月20日,邮储银行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对外宣布,其整合内外部资源打造的开放性公益平台——“邮爱公益平台”正式运行。
    2017-03-23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